裝修開關插座怎麼布局多少個合適_裝修開關插座清單

在居家裝修過程中,要想整體安裝效果好,很多小細節都值得注意,不然安裝完后,再想改動,可就非常的麻煩了,比如開關插座就是如此,如果開關插座數量預留不夠,後期還想加,那是不可能的了,只能用插電板了,那麼裝修開關插座多少個合適呢?開關插座如何布局呢?裝酷網為大家整理了史上較全裝修開關插座清單,一起來看看吧!

一、裝修開關插座清單

(一)、玄關開關插座布局攻略

1、插座:至少要預留一個插座(後期可以烘乾鞋子,手機臨時充電都是不錯的選擇)

2、開關:開關根據實際情況來定,一般來說都是三開雙控和雙開雙控,注意這裏一定要和客廳的燈連起來,這樣出門進門,就能打開客廳和玄關處的燈。

(二)、客廳

1、插座:預計7-9個插座,具體如下

電視背景牆:預留2個插座,1個網線插口,如果是有線電視,預留五孔插座,沙發兩側各一個,高度要把控好;

空調擺放位置:預留1個插座以及三孔帶開關;

電視櫃位置:預留2個插座用於電風扇和路由器;

茶几與沙發之間:可以預留一個地插,方便燒水泡茶和插暖爐;

2、開關:根據燈的類型來決定,一般如果做了吊頂,安裝了筒燈、主燈和燈帶的話,預留一個雙開用於控制燈帶或者主燈,再做一個雙控與玄關位置的雙控呼應,控制玄關和客廳的主燈。

(三)、卧室

1、插座:床頭兩邊需要各預留一個插座,床尾對面的牆壁下方應預留兩個插座,方便安裝電視機。安裝空調的附近需要預留一個插座,電腦桌附近,應設計一個三孔帶開關。梳妝台旁邊應預留一到兩個插座,方便使用電吹風、美容儀等。

2、開關:需要在門邊和床頭,安裝雙控或雙迴路控制吸頂燈開關各一個即可。

(四)、廚房

1、插座:油煙機插座1個;操作台上方2-3個插座(插電飯煲、熱水壺、微波爐等等);電冰箱插座1個;在預留2個左右的插座,用於後期安裝洗碗機等智能家電;

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

手工精雕 歐風橡 立體浮紋系列~5.4寸地板、6.4寸地板、9.2寸壁板、訂製踏板、桌板、層板

桃園木地板公司推薦-廣松企業位於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98巷3號

歐洲款家具訂製推薦桃園以北的喔!

鑫沅目前傢俱外銷中東、歐美各國,在台灣以批發門市為主;當然也接零售與客製化訂做!

2、開關:1個主控燈就可以了

(五)、衛生間

1、插座:鏡子旁邊預留1-2個插座就ok了,用於吹風等設備!

2、開關:一般一個3排開關就OK了,一個主燈、一個浴霸或是暖風、再一個就是排風

(六)、陽台

1、插座:洗衣機1個插座;

2、開關:開關1個就夠了

二、開關插座安裝注意事項

1、開關插座的高度問題:一般來說開關的高度與成人的肩膀等高,距離地面120cm至140cm;插座的話就需要根據傢具電器來決定了。視聽設備檯燈、接線板等接地上設備的插座應距地面30cm;洗衣機、電冰箱等電器插座距離地面120cm;空調、排氣插座距地面200cm;像熨斗之類的電器,插座位置就應該稍微高一點;

2、大功率電器應使用獨立插座

空調、洗衣機、抽油煙機等大功率的電器更好使用單獨的三插插座,以防止電路總功率過大跳閘。

3、雙向開關作用大:在玄關以及卧室,可以弄雙向的開關,非常的方便!

以上就是關於裝修開關插座的清單,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居家裝修中,插座的數量一定要預留夠,這樣後期才不至於少了插座而到處插插電板,當然還是要適量,不然容易造成浪費!至於開關插座這個問題,對於裝修小白來說是比較苦惱的,其實如果你選擇一家好的裝修公司,那麼也是可以給你合理的建議與計劃的。點擊下方報價框,一鍵免費獲取本地多家靠譜裝修公司報價清單,多重對比多種選擇,裝修更省心!

點贊

https://www.zhuangku.com/xuexi/7747.html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免費到府估價載運、解說。 師傅擁有10年以上沙發修理經驗與技術 誠心為您服務、歡迎來電洽詢

想找中壢木地板公司有沒有推薦的呀

什麼是木皮?
科彰源起於西元1980年簡石祥先生創立的泰祥薄片行,當時以收購台灣檜木、牛樟和烏心石等高級原木料加工製成木皮販售為主。爾後改名申請為科彰有限公司,並將業務擴展到直接進口世界各國高級原木料回台灣加工製成裝潢用之各項產品以滿足各層面客戶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