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後的清潔有分粗清和細清,差別是什麼呢?

當裝修的房子進入收尾階段時,施工現場多少都還留有粉塵、木屑和廢棄物等需要清理的東西,因此在急著搬入新家前,最後一道清潔工程是少不了的。

 

不過你知道清潔工程其實分成粗清和細清兩種嗎?今天我們要來介紹粗清和細清的清潔範圍,幫助你更好了解其中差異。

一、粗清與細清的差別

粗清一般指的是將現場殘留的家具家電包材、大型垃圾和施工廢料清除,並用掃把、拖把等清潔工具將全空間做簡易清潔,而細清則是清潔現場完工後會殘留的粉塵、油漆、泥作和木屑,並將窗戶、抽屜、五金、牆壁的溝縫等細部處都確實清潔乾淨。

二、鋪設木地板可先粗清

清潔工程雖然是在收尾階段,不過如果有鋪設木地板,建議可以先進行粗清,將大型廢棄物清掉並維持地面清潔,這樣看不見的地板下方才不會堆積垃圾。

圖片來源: on

三、細清的眉角

與粗清相比,細清對於細部清潔的要求度更高,因此一定要搭配專業工具才能達到效果,比如玻璃需要用專業的刮刀,避免刮傷玻璃表面,對於不同材質的地板也需要留意清潔劑是否會造成負面效果,例如大理石最怕氧化,所以不能使用酸性洗劑,都是需要特別留意的地方。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

浴室水管堵塞排水不通怎麼辦?

新竹通水管宅修工程行,解決您各種排水不良、水管阻塞問題,專業包通團隊。

另外門窗與牆壁的接合處、門窗滑軌的溝槽都非常容易卡粉塵或施工時留下的髒污,因此都是細清的重點,另外廚具櫃體、衣櫃等家具的細部也非常容易卡小殘屑,以及電箱、落水口等都是容易忽略的地方,建議在搬入新家後,只要會碰觸到的地方都以細清處理。

圖片來源: on

四、建議專業人員處理

粗清或許還可以自己處理,但細清涉及的專業度較高,而且對於使用的工具和洗劑也較複雜,一般建議細清的部分都請專業人員處理,會比自己處理來的相對安全且有效果。

 

如果還不確定該找哪一家廠商清潔,也可以上Tasker找師傅媒合專業的清潔人員,協助處理你的粗清、細清問題。

分享

自小左手拿書、右手執筆,喜歡閱讀與寫作,對文字保有熱忱和敬畏心。

留言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來源鏈接:https://www.tasker.com.tw/articles/detail/481?refer=clist7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