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人觀心觀境 藏風納氣三進美學宅

磁性積木 兒童沙發 磁鐵積木

自古風水好宅在於藏風納氣,創造好磁場,為生活帶來加乘效果。而身為「谷帥臻風水師」的屋主更是希望空間能夠面面俱到,必須合乎風水格局還得兼顧室內機能與美感。面對這樣的多重的限制,她找到了認為最佳的處所,而依據居住者量身訂製的羅芳銘設計師,則為她踏實築夢「藏風納氣美學風水館」。 自古中國傳統建築就有三進門概念,而屋主希望將此意念放置到現代住宅。羅芳銘設計師則從節節提高縱向高度,以台階門檻植入三進概念,同時展現空間的層次感。 以鐵灰色格柵雨遮劃出內外,修飾建築外觀限制的缺點。 利用外庭與中庭的高低差,置入朱雀意象搭配桂樹環繞催旺吉位生財。 中庭:揉合風水內涵以美學層次,精工呈現河圖洛書。 內庭:傳統中式符號結合風水語言,雙開拉門成為內庭視覺端景。 內庭:教學區。 內庭:論命區。 採用明式細膩簡約的線條,使空間更顯典雅大方,中式元素從顏色到材質, 串接空間一氣呵成。 中式底韻之美,藏風納氣流於其中,羅芳銘設計師以三台三進,揭開風水序曲,將空間美學結合風水方位,使風水館帶入美學層次,並打造專屬屋主的貼身密碼。

愛韓家

參考資料

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5032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