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臺區今年將加裝100臺電梯 北京老樓加裝電梯政策

為解決老樓居民上下樓難題,豐臺區今年將通過集體組織出資、產權單位出資、租賃式等方式為盧溝橋鄉小瓦窯村兆豐園北區、花鄉草橋村、太平橋街道等地區老樓加裝電梯100餘部。

北京裝修網瞭解到,去年11月,豐臺區東高地街道梅源裡社區8號樓、14號樓裝上瞭外掛電梯,48戶居民多年爬樓梯的日子成為瞭歷史,居民們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豐臺區東高地街道梅源裡社區試點安裝外掛電梯竣工

居住在東高地地區的大多為航天一院在職和離退休職工,地區60歲以上老人達1.5萬多人,地區老齡化水平達33%,老同志上下樓難的問題日益凸顯。去年,東高地街道辦事處與航天一院政企聯合,由產權單位統一出資,試點電梯安裝,居民們多年的出行難題得以解決。

為老樓裝電梯,豐臺各街道鄉鎮都在行動

蓮花西裡6號院、張儀村豐儀傢園等地的老舊小區,一部部新裝的電梯也大大方便瞭居民出行。

豐臺盧溝橋鄉張儀村豐儀傢園加裝電梯

在消防條件不允許安裝電梯的航天一院萬源西裡45號樓,屬地東高地街道還為居民們提供瞭智能代步器,居民一刷卡,便可以乘坐代步器上下樓。這種代步器投資小、安裝周期短、維護成本低,形成瞭外掛電梯的有益補充。

今年,這種惠民工程還將繼續,北京豐臺區通過業主共同籌資、產權單位或集體組織出資、租賃式等方式,為更多老樓加裝電梯。

北京老樓加裝電梯政策相關新聞:

如何申請安裝電梯呢

北京裝修網帶大傢先看看成功的案例——和平裡一區4號樓4單元能第一個完成安裝並通過驗收投入使用,跟自身“得天獨厚”的條件有關。

“首先,老樓加裝電梯得單元裡全體居民都同意。”

東城區住建委工程科科長劉暉介紹,很多老樓在加裝電梯的過程中,一層居民由於用不上采光又受影響,往往持反對意見馬賽克瓷磚。但4單元一樓是底商,不涉及住戶,不存在這一問題。同時,其他低層住戶,也會因為使用率不高又影響采光,在是否加裝問題上左右搖擺。但4單元樓體自身是“L”形,樓南側是空地和樹木,不涉及影響低層和周邊樓層采光的問題。同時,電梯箱采取瞭鋼化玻璃材質全通透,不影響周邊采光。樓前的空地,也為加裝電梯提供瞭空間。

4單元加裝電梯能順利推進,還跟“代建租用”的建管方式有關。

“過去,老樓加裝電梯需要居民自籌資金,動輒十幾萬元的費用,籌集困難大。”劉暉說,“此次采用的‘代建租用’方式,是由全單元業主委托一傢公司作為實施主體,先與實施主體簽訂委托和租賃協議,由設施主體負責前期手續、建設及維修保養等,居民根據具體的使用情況繳納租金。這種方式業主前期不需要太大投入,後期又有專人管理,可操作性強。”

加裝電梯需支付多少租金

老樓加裝電梯,居民需要支付多少租金

“以六層樓、一梯三戶的戶型為例,采用階梯收費的方式,樓層越低收費越低,每月1北部新古典家具推薦00多元到300多元不等,但需要一次性繳納5年的使用費用。”

楊晶介紹。4號樓4單元這部電梯,不含地下管線的施工費用,光是地面部分的安裝成本就需要65萬元,收回成本大約需要2法式鄉村家具0年時間。

隻要符合標準就可申請加裝

據北京裝修網瞭解,東城區建於上世紀90年代以前的老舊小區,符合加裝條件的隻要該單元全體居民同意,就可以到所在街道城建部門或直接到東城區住建委提交書面申請。

前期手續需要三個月左右

住建委將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可行性研究,將符合政策及安裝條件的列入試點,開展增設電梯工作。但安裝電梯是一個系統工程,牽扯到水電氣熱等專業管線的改移。

前期相關部門還要到實地勘測,對樓體情況、樓間距、是否有地下室、是否占用消防通道等情況進行研究,並對是否具備可實施性進行評估,前期手續大約需要三個月左右時間。

另據瞭解,北京華齡安康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還在海淀區大柳樹5號院、石景山八角社區和中國獸醫藥品監察家具訂製工廠推薦所小區為老樓加裝瞭電梯,也將逐步投入使用。

以上就是北京裝修網為您分享的關於豐臺區今年將加裝100臺電梯的詳細內容和北京老樓加裝電梯的政策詳細,希望能幫助到大傢。

參考資料:http://bj.zxdyw.com/HTML/2018/1/201811009263612708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