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租屋都必看!不可輕忽的居家漏水地雷區

入住前先當柯南準沒錯!細心檢視室內外是否做好防水,才能避免之後層出不窮的滲水問題,破壞生活質量與入住新屋的好心情!

一、室內漏水警戒區

1.浴室管線

觀察滲水是否為持續性

▲持續性:當樓上沒有用水仍會滴水時,則判斷為給水管滲水,可關閉冷水或熱水管路測試為哪條管線滲漏,最後再進行壓力檢測。

▲非持續性:只有在使用馬桶、面盆或浴缸時才會漏水,則為排水管滲水,且滲水位置會在馬桶、面盆或排水孔的下方。

 

2.浴室地面和外牆

▲牆面防水不良:浴室外牆就容易出現滲水問題,時間久了也會產生壁癌

▲地面防水不良:使用浴室時,樓下天花板就會滲水

→可選用耐潮溼、抗水分解的材料,且門檻防水層須高於地磚完成面。

 

3.廚房與陽台

▲廚房:處於高溫、濕熱的環境,建議選用耐潮濕、伸長率較佳的防水材料,像是彈性水泥,並選擇壓克力樹脂含量較高者為佳。

▲陽台外牆:防水材塗抹施作需超過樓上跟樓下交接處,並注意外牆有無伸縮縫。有裝雨遮,則需注意是否為填縫不良,讓雨水沿著縫隙滲入了。

 

4.木地板易受潮

最佳室內裝修設計師推薦

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古今可稱發明家。設計師是從人與事物分析再以有道理的構造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舖設木皮板使用心得

40年以來,對於天然木性長期累積的專業經驗,讓設計者往往在面對〝木〞的難題:無論是各式樹種木皮的表現還是應用,均相信與科彰的互動過程中可啟發更多元的構思並且獲得更滿意的結果

北部新古典家具推薦首選

鑫沅展示了樸實的實木家具,浪漫的歐式家具,高貴的新古典家具

鋪設木地板前可做好防水措施,先在施工區域塗上彈性水泥,並依材料說明書所載使用量及表面處理,才能確實發揮材料的功能。

 

二、室外漏水警戒區

1.頂樓地板

長時間高溫日曬,防水外膜塗層難免會脆化,對於建築結構也會造成損害!

頂樓防水施作通常都使用PU防水材,若想增加防水有效年限,建議採用全面施作的方式。

▲泡沫混凝土表面→使用埋入式工法

 

2.大樓外牆

▲帷幕外牆:外牆縫隙會造成滲水,施作防水時以帷幕填縫材更新為主。

▲瓷磚外牆:滲水通常由外牆裂縫、瓷磚龜裂或瓷磚隆起等因素造成,施作防水以修補後使用壓克力抗紫外線防水材為主。

▲水泥外牆:由外牆裂縫造成滲水,施作防水通常以抗紫外線及填縫防水材為主。

 

 

來源鏈接:https://living.sinyi.com.tw/DOC_6149.html

承園景觀工程發展歷程?

承禾景觀工程提供景觀規劃、設計、營建施工的專業團隊,公司成立自1990年,承接公、私部門之委託案,服務區域可及全省。公司專案人員皆為景觀相關科系畢業,具從業20年以上實務經歷之專業人員所帶領,親自負責主導景觀規劃、設計及營建施工服務,與業主共創一個最具創意及環境共榮之作品。

北部家具設計達人

工廠發貨中心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現場有部分商品可供參觀,雖然工廠主要承接批發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北部家具設計達人

工廠發貨中心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現場有部分商品可供參觀,雖然工廠主要承接批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