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起度假去 我家成了時尚飯店

渴望園區建案推薦.渴望園區建商.渴望園區優質建商

因為工作的關係,此處成為屋主與家人臨時相聚或是招待朋友的地方,循著這樣的需求,設計師以度假會所的設計概念,將原有四房雙主臥微調成兩間主臥與一間客房,藉由客房以玻璃拉門的方式隔間,破除原有光源僅集中在臥室的狀態,讓光得以恣意遊走入室,提升整體空間的亮度,並搭佐乾淨、簡約的用色與家具風格,妝點出高質感的居家氛圍。 以飯店設計做為整體空間規劃,如何在有限的室內裡,藉由細節或動線讓客人能盡情享受,是此案的核心精神。設計師為了強調出主次分明的領域關係,先是加深玄關領域的空間,讓來客能有充足的時間整頓衣物與心情,再進入客廳;主臥門的位置則向內退縮,讓廚房進入私領域的中間形成一條緩衝地帶;內斂簡約的色彩,搭佐木皮、鐵件與清水模磚的質材,創造精緻、時尚感的飯店風情;公領域的座位相當充足,加上房屋中央設置中島檯,讓屋主得以盡情招待朋友,而開放式的空間規劃,加上光源的運用,型塑溫潤的人文質感。 私房設計學 x 4 私房設計學 01 主次領域分明 呼應飯店設計空間 為了在 40 坪的空間裡創造出飯店的格局,設計師藉由屏風設計、門片內縮等方式,營造緩衝區域,讓內外領域更顯分明。玄關處特別加深寬度,形成寬廣的落塵區,讓客人能夠安心無虞的整頓好衣服,再進入公領域;沙發後方為餐廳,利用收納櫃體的安排,動線轉彎的方式界定出餐廚領域,也避免開門見灶的風水疑慮;主臥的門片位置內縮後,餐廳到私領域間自然騰出一塊過渡帶,成為內外領域的絕佳分野。

丞石建設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3902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