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完美黃金比例 打造夢寐以求大露台

房屋修繕工程.台北室內裝修.台北舊屋翻新

完美的空間比例令人心神嚮往,但卻是可遇不可求。老屋格局差,新成屋若非毛胚屋,根本無法滿足每個屋主的訴求。究竟什麼樣的空間稱之為黃金比例空間呢?要能滿足屋主需求是第一要素,其次則是打造流暢的動線。無論坪數大小,都能具有寬敞視野,加乘居家尺度。

本案為老屋翻新,原本的空間格局切割得十分瑣碎,形成多餘的廊道區與不必要的空間。從玄關進入即見廚房,更可惜的是,原本有著都市中難能可貴的大露台,卻因為廚房隔間而無法享受陽光恣意灑落的美景,讓應該採光充足的空間變得十分晦暗。 重視空間採光的明代設計,將屋齡 20 年以上的老屋格局重新調整,首先拿掉面露台區的隔間,並用大面落地窗串連室內、室外,公領域規劃於此,以開放式的設計成就客、餐廳與廚房,不僅放大空間感,更引出 1:1 的居家空間與露台。

logo_jungturn

尚軒裝潢工程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