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這樣做,銀髮族生活舒適又安心!

LED工作燈 充電工作燈 吊掛工作燈

退休後的生活看似愜意,但也是新的挑戰。挑戰新生活、努力讓自己的身心都能保持最佳狀態,才能夠擁有理想中的人生下半場。而在退休後的居住空間,不論與另一半的兩人時光,或是與子女居住、三代同堂,在空間上的規劃,都應該將未來行動上的需求納入考量。 每個居家空間的需求不同,因而需要設計師為屋主量身打造,但是即便在同一個屋簷下,居住成員的年齡也會影響到空間規劃。退休後的銀髮族,已不需要一天花 8~10 小時在公司裡,比起家中的其他成員,有更長的時間待在家中,因此無論是自己住,或是與兒女居住,在空間的規劃上應該特別重視銀髮族身心機能健康狀態,以及日常生活是否可以自理,安全性與便利性都是設計重點。 大琚設計許有森設計師認為家中有長輩的居住空間,應該要先預設可能發生的危機,在我們一般人眼裡差距 2 公分也許沒什麼,但對於行動不便者 2 公分卻是極大的障礙,例如樓梯的高低差。每一個階段的銀髮族需求不同,設計師的責任是預先為使用者想到未來十年的空間型態,生活起來才能無後顧之憂。 家有銀髮族空間規劃重點 TIPS x 4 家有銀髮族空間規劃重點 TIPS 01  預留未來可能使用的動線,創造居家舒適度 許有森設計師表示,銀髮族居家空間規劃必須要「彈性」,不能將空間設計得剛剛好,而是要考量到「未來」。也許未來行動較為不便會需要使用到輪椅,因此在每個過道空間都應該比一般走道寬敞。細心規劃動線與距離,去除可能發生的障礙。

阿囉哈光電

參考資料

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4981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