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生涯不留白!30年老透天厝滿載旅行趣

白光球泡燈 省電燈泡 省電球泡燈

走遍千山萬水,「家」還是最想念的地方。愛旅行的退休夫妻位在繁華市區裡的 30 年老透天厝正要重新整修,2 樓半的 60 年代屋型在台灣已經很難得一見,更令人羨慕的是還有寬廣的後院,秉持著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理念,也不想讓自己的退休生涯留白,於是,新世代的接班人提出開放住家招待國際友人的 Idea,受到長輩一致贊同。 老屋承載著家族過往的點點滴滴,要做出既區隔、又能分享家庭溫暖的切割,並不是容易的事。退休夫妻走訪世界各地,也結交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作息的協調、文化的激盪,都是空間設計上的變數,卻也是老屋新生命的活力泉源。專精老屋重生的震騰設計團隊發揮空間配置專長,而愛旅遊的業主則大方提供自己的旅遊經驗,與震騰團隊討論出多個貼心國際友人的設計,從紅色迎賓門+小庭園開始,到畫分清楚的休息區,無論是可以觀星談心的小陽台,或者是充滿療癒感的日式庭院,讓來訪的國際友人住宿時,就像進入可以放鬆歇腳的避風港,在完全休息後,可以繼續台灣下一站的探索。

阿囉哈光電

參考資料

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4927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