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工廠!日本 25 坪小夫妻鐵皮屋住宅

屏東裝潢設計 台南裝潢設計推薦 雲林裝潢設計推薦

安靜平凡的住宅區,轉角也會埋藏讓人驚艷的居住空間。由日本室內設計公司 Yuji Kimura Design 所創造,這間如工廠般冷調房屋座落於轉角處,一開始就以屋主希望明亮生活空間、線性俐落外觀為設計主軸,並置入車庫破解立面設計單調性,家中外觀和內在有著不同模樣,藉由鐵皮屋賦予建築清爽通透氛圍,加上屋內以溫暖木質定調,形成裡外截然不同對比樣貌。

設計巧思:透過開窗創造空氣流通性,就算是鐵皮屋也能不悶熱! 

隱藏在盒狀建築中,內部運用白與木系相互交錯,以純色壁面做出不同於木系基調,木條天花製造簡約中的變化,住宅臥房、浴室都在一樓,而客、餐廳位於二樓,將陽光最充足區域保留給公領域,家人多了情感交流意願,生活在其中也更加舒適,同時二樓多使用活動式家具,像是茶几、電視櫃,都可以隨屋主喜好自由移動,輕易變換家中面貌。

安妮格思裝潢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608

http://www.designhy.com.tw/?p=3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