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設計沒問題?讓設計師一次告訴你!

 

藝術燈飾.水晶燈飾.戶外燈飾

大部分的人買房之後,都希望能夠長久居住,所以肯定對居家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都相當在乎。無論是第一次擁有自己的房子,或是打算用來做為退休生活起居,總是有許多裝修上的問題,從基礎工程到裝修設計、從公共空間到私領域等,設計師想必回答過屋主們的十萬個為什麼。一年之初,就讓睿豐設計來與大家分享最常遇到的裝修問題,並在新的一年裡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夢想空間。 無論是新屋還是中古屋,只要是自己的家,一定想要處處完美。撇除居家風格,設計師往往會遇到屋主各式各樣的問題:狹長型空間的採光不佳、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問題、風水與美學要如何兼具……?本文將為大家歸納出睿豐設計最常被屋主詢問的裝修問題,在新的一年裡,讓有需要裝修的讀者們能夠更有頭緒。   實用設計大哉問 x 3 實用設計大哉問 01  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問題該如何解決? 許多屋主希望能擁有開放式廚房,讓廚房不再是油膩的空間一隅,也能在下廚時與家人互動。但台灣的飲食習慣多半為大火快炒,與歐美的飲食習慣不同,所以若要解決油煙問題,除了搭配品質好一點的抽油煙機,飲食習慣也要略作改變,或者能夠以輕隔間的方式取代開放式的廚房設計。可以利用玻璃、隱形門扇或窗戶式的隔間,不僅保有開放式廚房的開闊視感、與家人有緊密的互動,又能有效阻隔油煙問題。

阿囉哈光電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4270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