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6種家居用品:看似很香,實際上都是智商稅,別再被安利了

家居用品的價值就在于豐富我們的生活,讓生活更加精緻和便利。所以如果買回家的家居用品僅僅是顏值高,或者是提升逼格,卻毫無實用價值,那就等于交了智商稅。

比如下面這6種家居用品,不吹不黑,每一個都不建議購買,因為只有體驗過就會知道,實用性一塌糊塗。

1、按摩椅

作為網紅家居用品之一,很多人之所以購買,是看了不少網紅家居博主的「曬圖」。而自己也暢想著過上更加精緻的生活,所以按摩椅被認為是必備用品。最後買回家會發現它的雞肋之處顯而易見。

不管是什麼品牌,什麼價位的按摩椅,無一例外個頭比較大,所以它非常佔用空間。對于一些小戶型的住宅來說,客廳裡擺放上一個按摩椅,空間直接被壓縮一兩平米。而且買回家後會發現按摩椅頭幾次用還可以,但時間久了會發現按摩椅的諸多功能非常不人性化,時間短了沒效果,時間一長就按得太疼。此外大多數上萬元的按摩椅,隨著使用次數的增多,表面的皮質會逐漸鬆軟、出現裂痕等問題。

2、懶人沙發

懶人沙發不僅小孩子喜歡坐,就連大人也喜歡坐。當然了,它剛坐上去的舒適感要比沙發強很多。但是卻忽視了一個問題,那就是懶人沙發根本不符合人體工學設計,坐時間久了就會腰酸背痛,甚至會改變脊椎。

所以很多人買回家後,體驗過幾次懶人沙發就會逐漸將它拋棄。而像這種一年用不了幾回的家居用品,真是妥妥的智商稅。建議大家,不管再有錢,也不要入手懶人沙發了,畢竟這個投入很不值得。

3、跑步機

相信包括我在內的很多人,都希望自己能夠有一個健身的好習慣。不過因為現在很多城市的天氣污染指數較高,再加上冬季的室外比較寒冷,所以跑步計畫只能擱置。而這個時候,甚至不用被安利,都會考慮要買一個跑步機。

然而真正入手之後,就會逐漸發現,跑步機被譽為「高端晾衣架」的說法不是沒有道理。很多人一是沒有時間來跑步,二是這東西太占地方。有時候不經意間往上面扔一件衣服,越來越發現它放衣服是真好使(此處笑出豬叫)。正如網友們所說,真的是沒有一個跑步機會逃出當晾衣架的命運。

4、玻璃茶几

雖然現在茶几的款式很多,材質也分好幾種,但是真誠不建議大家選擇玻璃茶几。只有使用過才知道,玻璃茶几在擺放東西的時候,不僅會吱呀作響,而且還很容易髒。特別是那些底部帶有儲物功能的,不管擺放上什麼東西,都會讓玻璃茶几的顏值不復存在。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沙發更換平價收費,品質實在,沙發製造導入在每個細部情感的投入與專業的技術,師傅擁有15年以上沙發修理、換皮經驗技術,免費到府載運解說。

家中裝潢適合實木地板嗎?注意五大鋪設狀況

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 、柚木地板 責任施工、保固

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所謂的精品級訂製家具即是台灣家具製造廠參考各大國際品牌的設計,包含其外型與機能,使用相同甚至更好的五金與材料

實際上現在很多年輕人在選擇茶几上的態度是越簡約越好。比如下面這種圓形的小茶几,就非常討人喜歡。不僅能夠滿足收納擺放的需求,還能夠讓客廳顯得更加精緻而美好。當然了,也有不少人選擇將茶几斷舍離,以此來獲得更加極簡而大氣的客廳環境。

5、吊籃

作為一種增加生活情調的家居用品,有很多人都會跟風購買一個吊籃安裝在陽臺上。其實吊籃與懶人沙發一樣,在設計體驗上都比較差。坐時間久了也會不舒適。在現實生活中,即使安裝了吊籃,一個月下來也坐不了幾次。

始于「顏值」,終于「無用」,把這句話用在吊籃上是真合適。儘管它在視覺上能夠打造出精緻的陽臺休閒區,也能夠滿足內心對精緻生活的期望,但是它的實用性堪憂。所以這種投入是很不值得的。

6、客廳地毯

在客廳中鋪一個大地毯,實話實說確實能夠提高客廳的逼格。但是很多人只知道網紅的家有多美,卻沒有考慮到背後清潔起來有多不省心。特別是像客廳地毯這麼大的物件,清潔起來非常費勁。

正常來講客廳中的地毯每週都要清洗一次,畢竟灰塵、蟎蟲、細菌等有害物質每天都在積累。所以頻繁的清潔很重要。然而這種大地毯尺寸因為太大,所以根本沒有辦法放進洗衣機。拖到衛生間自己清洗倒也可以,但是不僅費力而且還清潔不乾淨,最後只能花錢找專門的洗衣店。所以說它是「智商稅」一點也不為過。

實際上客廳地面的美觀和逼格,即使沒有地毯也能夠辦到。現在不少人全屋鋪原木色的地板,不僅簡單大氣,而且非常養眼。關鍵是沒有清潔地毯這麼勞心費神的家務活。

說在最後:

很多時候,我們選擇家居用品都是用「顏值」和「美觀」來判斷是否值得入手,實際上「實用性」和「人性化」才是選擇家居用品的關鍵。比如上面這6種家居用品,雖然感覺上很香,但實際使用起來一塌糊塗。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結合自己的生活習慣來定,不要再盲目跟風一些網紅啦!

http://www.houseddesign.com/doc_ZVlMaVpmNnduNVc1NERTQjRNbEFRQT09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鑫沅傢俱在早期以生產現代家具為主!我們為了轉型提升了工廠設備開始做產業鏈裡最難做的新古典家具,因雕刻的美感需要有經驗的工匠而工匠再賦予傢俱新的生命感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

中壢木地板公司推薦-廣松企業位於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98巷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