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家中電線短路的神器?你聽過漏電斷路器嗎?

電線如果短路,將會因電流過大而導致過熱,嚴重甚至會引發火災或爆炸,是居家安全不可不防備的一環。除了養成正確的用電習慣外,加裝漏電斷路器也是一種避免家中電線短路的方式,究竟漏電斷路器是什麼呢?本篇將為各位整理電線短路的可能原因,以及可避免短路的正確用電方式。

造成電線短路的原因是什麼?

電線短路,或又稱秀逗,是造成火災的隱形殺手。平時所使用的電線外部都會以絕緣體包覆,讓電流可以安全順暢地通過;但當絕緣體老化、破損導致電流不正常,正負極相互碰觸後放電,就是短路情況。

哪些習慣容易引發電線短路?

雖然絕緣體老化有可能是時間問題,但其實平時用電習慣不佳也有可能引發電線短路,或是其他電線走火的危機。以下列出幾個錯誤的用電習慣,請盡量避免。

1. 拉著電線拔插頭

你是否也曾因為想偷懶,而拉著電線把插頭拔掉呢?其實這是很危險的習慣,因為有可能造成內部銅芯斷裂;從外觀上雖然看不出來,卻會成為不定時炸彈。

圖片來源: on

2. 將電線纏繞收緊

雖然電線垂落四散會讓不少人看了煩躁,但切記收線的時候千萬不要繞緊,一旦纏繞過緊,同樣也可能造成銅芯斷裂,增加了電線走火的危機。

3. 延長線上插好插滿

你還在同一座延長線上插滿電器嗎?別再這麼做了!如果超過電力負載,走火危機就此產生。如果要使用延長線,建議選擇有獨立開關的類型,至於高耗電電器則最好不要使用延長線,以獨立插座為佳。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沙發更換平價收費,品質實在,沙發製造導入在每個細部情感的投入與專業的技術,師傅擁有15年以上沙發修理、換皮經驗技術,免費到府載運解說。

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所謂的精品級訂製家具即是台灣家具製造廠參考各大國際品牌的設計,包含其外型與機能,使用相同甚至更好的五金與材料

4. 插座累積髒汙

別小看插座上累積的髒汙,絕緣物一旦被灰塵沾附,電線走火機率即大增;如果剛好遇到空氣中濕氣較高,或是有水入侵的情況,便可能引發火災。

如何避免電線短路?漏電斷路器是什麼?

想要避免電線短路,除了培養正確的用電習慣外,安裝漏電斷路器也是守護安全的基本方式。所謂的漏電斷路器,又稱漏電開關,多半是安裝於家中電力總開關的配電箱內,會自動偵測是否有漏電、短路、電力過載等情形,一旦發生便會自動跳電來避免電線走火。

 

可以打開家中的配電箱看看是否有安裝,一般來說漏電斷路器會長得跟其他開關略有不同,且會有一個測是按鈕。

來源鏈接:https://www.tasker.com.tw/articles/detail/527?refer=clist6

家中裝潢適合實木地板嗎?注意五大鋪設狀況

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 、柚木地板 責任施工、保固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鑫沅傢俱在早期以生產現代家具為主!我們為了轉型提升了工廠設備開始做產業鏈裡最難做的新古典家具,因雕刻的美感需要有經驗的工匠而工匠再賦予傢俱新的生命感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