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漏水惹的禍!三大居家安全危機

滲漏水的問題不只會造成財產及物品的損壞,也有可能危害到您居住的安全。金新整理三大居家安全危機:電線走火、鋼筋外露、粉塵黴菌──別懷疑、它們可能都和漏水有關!

危機一:電線走火

室內的線路通常都走在牆內、管線埋在其中;一旦出現漏水,若電管破損、可能水會沿著牆內管線滲出,進而造成插座等線路出口冒水,甚至造成電線走火。發現插座冒水時,務必先將迴路關閉,並請師傅檢視漏水原因進行處理,完工後再進行復電。

 

危機二:鋼筋外露

樓板的滲水有時會造成鋼筋鏽蝕,進而導致天花水泥剝落,即俗稱的「鋼筋外露」。天花水泥剝落不僅不美觀,更可能造成砸傷的危險,需小心處理。鋼筋外露的處理方式為:先將已剝落及快剝落的水泥敲除,再用鋼刷刷除鋼筋鏽蝕的表面,並噴上紅丹漆防鏽,最後再使用Epoxy配合輕質水泥將天花抹平。

北部新古典家具特賣出清

鑫沅傢俱提供寬廣的空間,讓您在找尋傢俱時,能輕鬆自在的逛,老字號品牌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危機三:粉塵黴菌

當房子有漏水問題時,室內會變得潮濕、容易造成黴菌生長。而黴菌飛散於空氣中,容易造成呼吸道疾病,特別是家中有氣管不好的人、症狀會更為明顯。較嚴重的情形如壁癌、油漆大片剝落,建議將牆面整個敲除,上防水材止漏後以水泥抹平,再重新披土粉刷。

如要判斷是潮濕或漏水產生的黴斑建議使用稀釋的漂白水或小蘇打水,噴在發霉處、再試著將黴斑擦去。如可擦除,就是潮濕造成的黴斑,只要注意室內通風及除溼就可以避免;如無法擦除,可能潛藏著滲水問題,最好請防水師傅判斷處理。

 

來源鏈接:https://living.sinyi.com.tw/DOC_5041.html

家具訂製工廠推薦有北部的嗎?

復刻版家具輕鬆成家,夢想裝潢,沙發/床墊/櫃子全系列家具,立即挑選

綠建材木板舖設價格?

科彰專業的塗裝技術與最先進完整的塗裝設備,採用全台最高品質的科漆塗料,經由8-13道的反覆精工塗裝程序,能針對不同樹種與紋理打造最合適、最能表現木之原位的漆面。因此身處於科漆板打造的空間,不僅僅可以體現大自然之美,更讓消費者感受到本產品呈現的價值是遠超越美耐板、波麗板等所能提供的。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