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迂迴層次 圓融大宅展現內斂品味

手電筒.吊燈.車燈

拎著行李就能入住的家,很容易打動人心;但是相對的,在動線上可能無法盡如人意,較易受到限制。如何在不大動干戈,以輕裝修突破既定格局,展現出豪宅應有的大器風範,就有賴經驗豐富的森境&王俊宏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發揮功力,以內斂沉穩卻富含層次品味的設計,將大戶人家的自在與知足,完美演繹。 8 米縱深的大宅,少了迂迴轉折的層次美感,金碧輝煌的天花與牆面,也有失雍容大方的居家氣度。王俊宏設計師藉由開闊的動線,賦予三代同堂所需的生活空間,再增添內外層次的轉折,調整色澤主調,將機能補足,符合了不同年齡層共同生活的必要條件。 進門處配合地坪,將原有大理石牆略加延伸,一側是共用的玄關鞋櫃與客廳電視牆,一側則是虛實交錯的層架展示櫃,無形中營造出拱門的入門氣勢,並得以展示屋主的品味收藏;撤去原有稍嫌華麗的天花與壁紙,改以流線的造型包覆居中大樑,細膩的古銅邊框,保留低調的奢華質感,並將所需的智能系統管線全部涵蓋在內,再以沉穩的灰階壁紙,重塑空間的內斂調性。一旁的餐區以象徵圓滿的大圓桌取代方桌,別緻的餐吊燈呼應古銅色澤,營造用餐氛圍,並增設中島區隔內外廚房,使用機能更為擴大。 在軟裝佈置上,配合空間色彩與調性,為屋主選配風格簡約質感極佳的 Minotti 沙發組,義大利品牌著重的時尚與細膩,讓居家品味再上一籌;周邊的畫作與裝飾,則引用了不少台灣名家作品,營造出豐富的視覺意象。 私房祕技 x 4 私房祕技 01 重整比例,空間開闊內外有別 運用半通透的玄關,將縱深過長的客廳與餐廳,建構出穿透又合理的空間區隔,再藉由空間微調,增設中島劃分內外廚房,讓原本失衡的餐區比例重現和諧。

阿囉哈光電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4477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