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室內設計規劃 讓2間狹窄的衛浴都重獲新生

室內設計規劃    設計裝潢

低總價小宅,在近年備受年輕族群喜愛,不少建商打著小坪數規劃2間衛浴,吸引民眾掏錢買屋,但設計師表示,若衛浴空間太小,民眾實際運用會很不方便,想額外規劃乾溼分離也很困難。

設計師提到,傳統小宅中的浴室,雖然能放得下基本衛浴配備,能洗澡,有馬桶、洗手台的功能,但由於空間太過狹隘,通常無法規劃更實用的乾溼分離。

想擺脫擁擠的小浴室,設計師認為,可以將2間衛浴做取捨,建議將其重新配置,像影片中土城小宅案例,重新規劃室內設計後,一間雖然只有0.3坪,但妝點精緻設計為客用,容納洗手台和馬桶即可,另一間則可規劃近1.5坪供屋主自用,不但能設計乾溼分離,還能放得下泡澡盆,讓2間狹窄的衛浴都重獲新生。

不只改變衛浴空間,設計師還把最常用的洗手台挪至走道空間,將檯面與鏡面設計猶如化妝間,兼具洗手及化妝穿衣鏡的功能,彌補屋主在小宅中須要化妝平台及穿衣鏡的需求,除此之外,也能消彌狹窄走道的壓迫感。

 

尚邑室內設計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130/1284177/

 

http://www.designhy.com.tw/?p=4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