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竹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是什麼?哪種材料更環保?_地板施工

現貨出售現代家具推薦工廠

理念與堅持-用最實惠的價格,擁有妳最喜愛的傢俱

裝潢省錢妙招,家具設計推薦達人,教您省下不必要的裝潢

家具設計是藝術和技術的結合,反映了當代產品設計的發展,偏重於藝術。從第一把量產的Thonet椅開始,優秀的設計師會和製造商共同合作來完成設計。家具設計既是製造商製造技術的體現,通過設計師的試驗,表達美感的,在兩方面的努力下就誕生了一件好的家具。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當木地板已使用多年,而地板有多處磨傷或刮傷時,可全面打磨、上漆,地板就會像新的一般。

對於重竹地板,很多業主不了解,其實這就是竹地板的一種。那重竹地板和實木地板哪種更環保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了解吧。

重竹地板優缺點

優點:

1、重竹地板採用可再生資源毛竹為原料,毛竹的生長期短,一般是5年左右就可生產重竹地板了,而且對毛竹的生產利用率高,可持續生產,最重要的是有效地保護環境。

2、重竹地板密度高,有多高呢,對比一下就一目瞭然了,它的密度一般是普通竹木地板的1.6倍以上,這就使得重竹地板硬度高、強度大,衝擊韌性高等優良特點,可使重竹地板比竹地板更耐磨、耐損。

3、重竹地板還具有耐吸水、吸音、不變形等優點,因為材質問題,它吸水不易膨脹,不像木料材質一吸水就很容易膨脹而導致腐朽,也因它夠堅硬厚實起到很好的吸音、不變形的效果。這特點是最受人喜愛的,有這個優點,人們就放心的住了。

4、重竹地板還是一種名符其實的綠色環保產品。生產過程中不污染,浪費量也極度的少,根據數據表明,它的遊離甲醛釋放量在0.35mg/L以下,已達到歐美綠色標準要求。這麼健康的產品才是世界未來發展的趨勢。

缺點:

1、熱壓重竹地板的密度相對冷壓要高,破切難度較大,耗材成本也相對要高,熱壓重竹加熱固化的時間較短色差相對冷壓要大很多。

2、重竹地板密度高,比普通竹地板更耐磨,而且平整平滑,不蛀蟲,不變形,色澤高雅,紋理清爽悅目,是其他任何地板所無法比似的。它實用於高檔住宅,辦公室,卧室,賓館飯店,體育場所和室外休閑,娛樂場所。

重竹地板如何選購?

1、看廠家、比服務

就大多數購買者而言,從表面鑒別竹地板的優劣,比較困難,且不合格的竹地板質量好壞,只有在使用中才逐漸暴露出來,那麼買竹地板就應看廠家的實力,因為只有技術力量雄厚,檢測手段齊全,机械化程度高的廠家生產的地板才能保證質量。

2、比材質

最佳室內裝修設計師推薦

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古今可稱發明家。設計師是從人與事物分析再以有道理的構造

想改變客廳裝潢風格嗎? 馬賽克拼貼打造溫馨鄉村風,教你如何運用馬賽克瓷磚自行DIY創作

在磁磚的世界裡它原本的意思為由各種顏色的小石子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尺寸以下的磁磚拼貼。

OA人體工學椅哪一款好做?

德立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正宗楠竹較其他竹類纖維堅硬密實,抗壓抗彎強度高,耐磨,不易吸潮、密度高、韌性好、伸縮性小。

3、含水率的控制

各地由於濕度不同,選購竹地板含水率標準也不一樣,必須注意含水率對當地的適應性,目前市場上有很多未經處理和粗製濫造的竹地板,極易受濕氣、潮氣影響,安裝一段時間后地板發黑、失去光澤、收縮變形,選購時應認真鑒別。

4、生蟲霉變的防止

選購竹地板時應強調防蟲防霉的質量保證,未經嚴格特效防蟲、防霉劑浸泡和高溫蒸煮或炭化的竹地板,絕對不能選購。

5、高溫高壓的膠合技術

竹地板經高溫高壓膠合而成,對高溫、高壓和膠合都有嚴格的工藝標準和檢測標準,市場上有的廠家和個體戶利用手工壓制或土机械壓制,且膠不能保證,因而易出現開裂開膠。

6、是否六面淋漆

由於竹地板是綠色自然產品,表面帶有毛細孔,因存在吸潮機率而引發變形,所以必須將四周和底、表面全部封漆,正常順彎不會影響使用質量,安裝時可自動整平。

重竹地板和實木地板哪個環保?

重竹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品質是很相近的,比如質感和外觀,環保健康,耐磨耐用等方面,重竹地板都可以跟實木地板相媲美。但是重竹地板的價格通常只是實木地板的一半而已,這是因為材料和成本決定的,因為竹材的價格往往僅是實木的一半。

重竹地板的選材比一般的竹地板選材更加精細,它一般選用本地四年以上竹齡的優質楠竹做材料,經選材,蒸煮,烘乾,熱壓等一系列嚴格工藝流程生產而成。重竹地板密度高,比普通竹地板更耐磨,而且平整平滑,不蛀蟲,不變形,色澤高雅,紋理清爽悅目,是其他任何地板所無法比似的,恰當的呵護保養能讓你的家永遠光潔如新。

它充分發揮竹子高密度的特點,把竹子隔熱、防潮、隔音、不易腐蝕的特點,提煉成具有防火、防蟲、防水的高端技術,從而將中國竹地板應用上升到更高的層面,締造出高密度重竹地板。隨着這些新技術的不斷創新,促使了高密度重竹產品的性能提升,更帶動了整個竹地板市場的發展。

如今公民的環保意識空前高漲,竹地板綠色低碳,對環境影響最小,自然成了環保人士的首要選擇。無論是甲醛含量,還是對自然環境的影響竹地板,無疑是家居建材界的環保急先鋒。

以上就是重竹地板和實木地板的比較,大家更喜歡哪一種材料呢?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4/1717963.html

住家安全首選「隱形鐵窗」KO傳統老舊鐵窗!

[新寶隱形鐵窗]於業界已服務多年,深知顧客需求首重安全及品質,因此我們的隱形鐵窗施工採用日式工法,使用的線繩亦採用日本進口的 316LΦ2.0mm不銹鋼線繩

地板施工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背面加鋸直溝,地板釘在地面上一定會受潮,經過鋸割擠壓後產生之切割區分成較小單位,可大幅減低地板受潮擠壓後產生之龜裂變形、波浪翹曲膨脹拱起等現象。

找尋專業台北室內設計平台

室內設計,是一種以居住在該空間的人為對象所從事的設計形式。需要工程技術上的知識,也需要藝術上的理論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