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窗鐵門悲劇別再重演

防墜隱形鐵窗 陽台隱形鐵窗 居家隱形鐵窗

 

台北市社子29日凌晨的一場大火,造成一家4口慘死火場,凸顯了台灣社會普遍輕忽住宅安全的事實。我們各級政府的執政者,與其只知道在災後對罹難者表達慰問,倒不如積極拿出辦法,在每戶住宅內加裝警報器,從防患於未然著手,減少類似災害的發生。

 隱形鐵窗安全防墜網

台灣不是一個安全的社會。竊盜、闖民宅強盜等令人心驚的案件,雖然不是多到處處雞鳴狗盜、盜匪橫行的情況,但也普遍到足夠令老百姓人人自危,居家必須採取各種自救手段的程度。

居家自救,通常有兩種做法。一種是讓歹徒不敢來,另一種是令壞人來不了。世界各國當中,美國是採取讓歹徒不敢來的最典型國家。美國從憲法層次,往下到法律,都容許人民自由擁有自衛槍械,長短槍都允許。當良民的家庭都有保衛家園的槍支時,歹徒在侵入人家住宅前,就必須先掂量,他能不能安全侵入。這是合法自衛槍支形成的一種嚇阻力量。

另外,很多國家訂定的嚴刑峻法也是嚇阻犯罪,讓歹徒不敢來的強大力量。像新加坡、許多回教立法的國家,都是以我們社會難以認同的鞭刑、石頭刑等嚴刑峻法打擊犯罪者,嚇阻潛在犯罪者。

我們台灣,既沒有准許人民持有合法自衛槍械保護家園,更沒有足以嚇阻侵入民宅犯罪的嚴刑峻法,家家戶戶能保護自己家園安全的,就只剩下加裝鐵窗、鐵門,讓歹徒進不了家園的這個最不得已的方法了。

不過,加了鐵窗、鐵門等重重警衛設施的住家,如果沒有同時做好安全的逃生設施,於災難發生時,等於也把自己和家人困在住家,難以安全脫身。這就是台灣當今經常發生家戶火災,而全家人受困火場難以逃生等悲劇的最根本原因。

新寶科技隱形鐵窗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031000714-260109

http://www.designhy.com.tw/?p=4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