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窗15年飽覽藏書破萬本 死囚轉性戾氣全消

防鴿網 鐵窗 隱形鐵窗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死囚陳文魁入獄以來,勤於買書自習,目前已累計收藏逾1萬4千本,故事相當勵志,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看守所有意邀請他與收容人進行心得分享,協助推廣鐵窗內的閱讀風氣。

台南看守所為極刑犯舉辦秋節懇親,有4名死囚參加。(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看守所今天舉行極刑犯的中秋節懇親活動,包含了陳文魁、李德榮、施智元、郭俊偉等4名死囚參加,他們的家人都趕來團聚,場面溫馨。

陳文魁入獄15年來,因培養了閱讀的習慣,購書數量相當多,但他不藏私,視為公共財,開放收容人外借,成了鐵窗內的佳話。

陳文魁於民國89年間因債務糾紛,率手下槍殺前南市東區崇善里長黃騰禕,造成2死3傷的慘劇,逃亡時又犯下綁架案;已過半百的他,不見當時的暴戾之氣,現在看起來就像慈眉善目的鄰居阿伯,有看守所的管理員就認為是拜閱讀所賜,讓他的性情有了明顯改變。

看守所長劉明彰巡視懇親活動現場時,就向陳文魁提出邀請,與收容人心得分享,希望能提升整體的閱讀風氣,穩定囚情。

除了推廣閱讀之外,劉明彰也希望能多導入與在地特色文化相關的課程活動,透過系列的學習,改變收容人的氣質,達到教化目的。

新寶科技隱形鐵窗

參考資料: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2207395

http://www.designhy.com.tw/?p=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