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桌改格局!上海 36 坪木系日式溫暖頂樓公寓

實木地板 海島型木地板 地板施工

老屋多少會有些先天條件不佳情況,像是由日本 小大建築設計事務所 在上海打造的這間案子,原本建築牆面不平行,導致家具擺放非常不便,設計師打通原本狹長走道及隔牆,擴大客、餐廳格局,將左半邊形成開闊開放式空間,南面陽光得以均勻散落在屋內;並因應屋主職業是建築師緣故,需要有工作平台,設計師將在窗邊增設多功能長桌,形成機動性空間,朋友來訪、事業夥伴商討工作事項可在區此進行,更有一種融合圖書館制式與咖啡廳愜意的適切氛圍。

設計巧思:想將住家結合工作區域,做臥塌不如做窗邊長桌,實用性更高!

從平面圖可以清楚看到住宅不平行的缺憾,但運用靠窗長桌、廚房台面與走道木作矮櫃、開放式層板,都能看出設計師欲將格局修正成規矩形狀,不只有規整格局之用,各自具有實際功能;而相較於住宅左側大幅度更動,右半邊只做出更改門位置等小幅度修改。除了解決空間問題,建材部分也大量使用木材,部分保留原始木樑與家中木質元素相互呼應,居家空間暖度自然呈現。 

展億地板家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