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幼兒墜樓悲劇! 你家加裝防墜設施了嗎?

隱形鐵窗       隱形鐵窗       隱形鐵窗施工

近日樹林地區又發生4歲兒童從17樓自家墜落身亡的意外,顯示家長對於兒童居家安全仍然輕忽,也有民眾並不知道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已增列「防墜條款」,擔心加裝鐵窗會遭到管委會刁難。其實只要徹底做好防墜四步,就能避免憾事發生。 公寓大廈若未加裝防墜設施,易發生墜落意外。

(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媒體報導,前幾日樹林地區墜樓的林姓男童是因被母親獨留在家中,才導致墜樓意外,林母當時雖僅外出10多分鐘,但「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明文規定,家長不得讓6歲以下兒童獨處,因此林母的行為已是違法。

要確實避免兒童墜樓悲劇再發生,一定要做好防墜四步: 防墜第一步:不讓兒童獨處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曾統計,有75%的兒童墜樓案件是兒童獨自在家或離開大人視線,墜樓原因大多是想玩遊戲或找不到大人,因此家長一定要確實做好監督兒童的工作,不可掉以輕心。 防墜第二步:確認窗戶開口大小、陽台高度 大部分墜樓案件都發生在自家陽台或窗台,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建議,家中的窗戶開口、陽台欄杆縫隙不應超過8公分,陽台圍牆或欄杆的高度不應超過110公分,且應確認門窗、欄杆是否堅固未鬆脫。

防墜第三步:窗邊不放置可供攀爬的家具 若家中防護設施尚不完備,有墜落疑慮,應避免在窗邊放置可供兒童攀爬的家具或物品,陽台上也要避免放置可供攀爬的花盆、器具。 防墜第四步:加裝防墜設施 內政部2013年修正「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家中有12歲以下兒童的住戶可在外牆開口處或陽台設置不妨礙逃生、不突出外牆面的防墜設施,且不須經過管委會同意即可自行安裝。

目前民眾可選用的防墜設施有門窗安全鎖(開口限制器)、隱形鐵窗、防墜紗窗、格子窗等,其中門窗安全鎖最便宜僅需百元左右即可買到,花小錢就能確保家中寶貝的安全,家長也能安心無虞。

 

新寶科技隱形鐵窗

參考網址: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725253115942.html

http://www.designhy.com.tw/?p=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