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變泳池?露天場域防水狠重要

陽台地面總有積水、或是外牆出現滲水?陽台防水分為地面、管線及外牆三部分,一般需要師傅去現場評估較為準確,金新分享陽台與外牆防水知識。

地面防水

需配合樓下住戶一同勘查,確定滲水位置,因有可能是外牆防水或地排排水不良造成滲漏水,所以樓上下一同勘查有助於師傅確定漏水原因

確認是地面滲水後,一般會建議將陽台地坪刨除至RC層,在RC層上施作彈性水泥或是PU防水材,經過放水測試確認無滲漏水後,再行復原。若不刨除,也可以使用直鋪式防水材,不過施作前需注意地面清理及填縫處理。

如為地排排水不良造成滲水,則需請通管師傅進行疏通,如還是無法疏通則需另行配排水管線。

 

管線滲水

大多數熱水器都安裝在陽台,如發現陽台牆面熱水器下方有持續性滲水,則有可能為熱水管線滲水。一般建議施作的方式有分為暗管及明管施作:

暗管施作

將牆面刨除找出滲水管線所在位置,將滲漏處更換,開水測試後泥作復原。

找到適合的床墊;每晚都能好眠!

底部採用高檔沙發施工法、S彈簧打底設計、比黑皮帶施工法更堅固耐用、坐感更棒

教你如何自行馬賽克瓷磚diy創作

在磁磚的世界裡它原本的意思為由各種顏色的小石子組成的圖案,現在則泛指5*5CM尺寸以下的磁磚拼貼。

竹東裝潢免費詢價

為您提供最完善的裝潢施工,豐富細心的施工經驗以及專業的技術與高效率的服務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優點:較為美觀
缺點:施工需要時間較長,且施作時間無法用水。

明管施作

將舊有管線廢棄,直接配新的管路在外面。

優點:施作快速

缺點:管線外露影響美觀。

 

外牆防水

陽台外牆防水施作則建議防水材塗抹需至少施作超過樓上跟樓下交接處,並注意外牆有無伸縮縫。如果陽台有裝雨遮,則需要注意看看是否為雨遮填縫不良,雨水沿著雨遮縫隙滲入導致滲水。

來源鏈接:https://living.sinyi.com.tw/DOC_4924.html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

柚木地板是什麼,其材料規格及適合施作環境?

平常要保持木質本身的油性,一般地板剛施工完成時,木頭表面上都有油脂,這些油脂可防潮,但油脂日久會逐漸磨損,所以可視情況補充地板腊讓地板保持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