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鐵窗防意外安裝總整理 兒童 寵物宅居家安全防墜必裝

隱形鐵窗   台中隱形鐵窗    隱形鐵窗

居家裝潢除了注意舒適與好品質外,一個好的住宅,安全性是主要也是個無法忽視重點,畢竟在生活有保障情況下,才能稱得上「避風港」稱號。而家中有兒童或寵物,安全方面更需要好好把關,在新竹三人七貓案例中充分使用到隱形鐵窗,另外,致力推廣居家安全的 隱形鐵窗 也分享了施作上建議,經由採訪不同領域的達人後,才知道這種不用犧牲美觀,又能達到防墜效果的產品對於住宅的重要性有多高!

隱形鐵窗堅固、耐用怎麼看?
隱形鐵窗耐用性怎麼看?一般人都會覺得這麼細的材質,是不是代表容易斷裂?但宇奇隱形鐵窗業者表示,採用工業耐蝕鋁合金擠型:6063T5 鋁基座,鋼索部分則是鋼芯線 7×7 鋼絲纏繞成直徑 1.6mm 鋼索後,包覆尼龍 #6 包膜成線徑 2.0 鋼索,抗拉強度更高達 228kgf,產品堅固耐且用。同時,施工墊片也選擇工業用塑鋼 POM,不易造成成品凹陷、變形,擁有高強度、抗拉伸,耐衝擊,抗潛變與耐疲勞性五大特質。

不過,隱形鐵窗耐用度與用料實在息息相關,且必定影響日後使用效果。除了堅固耐用以外,也強調「美觀」是選用的另一個原因,畢竟設計師還是以審美角度出發,從遠處看很不明顯,又確實可達到確保貓咪、幼童平安。

隱形鐵窗施工方法
將鋁基座用水泥釘固定在水泥牆上下兩面後,將鋼索以 S 形纏繞塑鋼墊片,收緊鋼索達到防護效果,許多人心疼施工時容易傷及牆面,宇奇隱形鐵窗表明施工時會鑽孔,但這也考驗技術純熟度;若在鑽孔時避開磁磚,並鑽於磁磚縫隙處,不至於大面積傷害到牆面。至於家中不同需求考量,親子宅避免防墜設定在 5 公分間距即可,而貓咪身體較柔軟,建議以井字施工法確保貓咪安全。

相關法規與應用
民眾對於隱形鐵窗法規有些不了解,就算想安裝,也不太確定是否可行,以往管委會禁制安裝鐵窗,直到立法院通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正案後,民眾為家中孩童安全可自行加裝隱形鐵窗;日後亦修正細節,增列「兒童防墜條款」,家中有 12 歲以下兒童的住戶,不需經管委會同意,在不妨礙逃生路線、不凸出牆面為原則,可在外牆、陽台設置隱形鐵窗等防墜設施。

新寶科技隱形鐵窗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583

http://www.designhy.com.tw/?p=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