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熱門社區 5~10年屋齡小社區超搶手

今年台北市熱門社區點閱與以往截然不同,跳脫出台北市大安區、信義區精華地區的選擇,反而以屋齡5~10年的小型社區為主,並集中在士林、北投生活圈,取代了過去最受歡迎的蛋黃區國宅;新北市則以汐止公寓與透天混合型社區受歡迎。

永慶房屋根據永慶房仲網網路物件點閱資料,統計1/29至2/6春節連假期間雙北市市各社區的點閱數,並分別篩選出點閱量前5名的熱門社區。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以往台北市的熱門點閱社區以大安區、信義區的國宅社區為主,除了生活機能佳、價格實惠的優勢之外,社區戶數多、待售物件充足也是受到關注的一大原因;而今年點閱量較高的社區多位在士林、北投地區,且多是戶數200戶以內的中小型社區,這些社區的待售物件不多,瀏覽量卻大幅度成長,可能是民眾透過社區搜尋功能,篩選士林區及北投區特定條件的社區,反映當地的購屋需求正在上升。

台北市春節假期熱門點閱社區。(圖/永慶房屋提供)

重點產業園區推動 周邊房市受惠

觀察熱門點閱社區,士林區的「築禾韻」、「基河國宅」及「小貴馥」都在捷運士林站附近,而北投區的「陽明書院」則是鄰近捷運石牌站,不僅具備便利的交通機能,鄰近北投士林科學園區的優勢讓區域房市具發展潛力。陳金萍說明,北投士林科學園區是目前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的重點產業園區,包括華固、長虹、遠雄及潤泰新等大型建商都積極布局辦公大樓,未來隨著企業進駐,吸引大量的就業人口流入,區域機能會有更多的發展,周邊房市也可望因此受惠。

地緣優勢 公寓與透天混合型社區成焦點

新北市的熱門點閱社區中,汐止區就佔了3席,除了「瓏山林」是榜單常客外,「東湖山莊」以及「白馬山莊」都是新面孔。陳金萍分析,這3個社區皆位於汐止區與內湖區的交界處,周遭環境悠閒、開發密度低,雖然門牌屬於新北市汐止區,但鄰東湖生活圈。除了地理位置相近外,這3個社區的規劃型態也極為相似,「瓏山林」及「東湖山莊」都是公寓與透天混合型社區,而「白馬山莊」則是以美式別墅為特色,3者都具備單一出入口的設計,使得社區出入人口相對單純,對於許多注重生活環境以及隱私性的購屋者來說具吸引力。

北部新古典家具特賣出清

鑫沅傢俱提供寬廣的空間,讓您在找尋傢俱時,能輕鬆自在的逛,老字號品牌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綠建材木板舖設價格?

科彰專業的塗裝技術與最先進完整的塗裝設備,採用全台最高品質的科漆塗料,經由8-13道的反覆精工塗裝程序,能針對不同樹種與紋理打造最合適、最能表現木之原位的漆面。因此身處於科漆板打造的空間,不僅僅可以體現大自然之美,更讓消費者感受到本產品呈現的價值是遠超越美耐板、波麗板等所能提供的。

新北市春節假期熱門點閱社區。(圖/永慶房屋提供)

陳金萍分析,這次的上榜社區多了不少新面孔,從以往動輒上千戶的大型社區,到現在200戶以內的中小型社區,除了反映消費者對居住空間的偏好改變外,也代表民眾使用網路看房的習慣與過往不同,過去中小型社區因待售物件較少而容易被消費者忽略,但隨著社區搜尋功能的使用率上升,這些物件的關注也同步上升。因此,建議有意購屋的民眾在使用線上看房的服務時,可以多利用不同的搜尋條件找房,更有機會找到心中屬意的好宅。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house/housingagency/596564.html

家具訂製工廠推薦有北部的嗎?

復刻版家具輕鬆成家,夢想裝潢,沙發/床墊/櫃子全系列家具,立即挑選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