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失誤!家具這樣挑絕對不失手!

原木家具 原木家具 原木家具

就整個裝修過程來看,硬體架構完成後,最重要的無非就是家具軟件的搭配了!作為空間的靈魂,家具不僅是居家布置中不可或缺的元素,更是影響居住舒適度的關鍵之一,若挑選得好,能將風格營造的到位,若挑選的不好,則有整體不夠完美的遺憾,因此,對於設計師與屋主來說,「家具挑選」一直都是一門高深的學問。究竟家具該怎麼選購呢?讓周建志設計師告訴你,只要掌握幾個眉角,一定能挑出最適合你家的家具~

issue02_25_01.jpg

家具挑選的最佳時段

既定印象中,家具都是在硬體裝修完成後才會進場,但若此時才開始挑家具,一切就太慢囉!周建志設計認為,最佳的家具挑選時間,最好是落在找設計師前或是在與設計師接洽的過程,透過挑選家具的過程,讓設計師更能精準掌握你的風格喜好,也才能為你訂製出專屬的居家風貌。

有過多次陪屋主挑家具經驗的周建志設計師,有感於多數人對風格喜好很廣泛,往往因挑不出最喜歡、最適合的家具而陷入煩惱,因此建議屋主除了風格考量之外,還可以透過幾個面向自行評估,找到最佳選擇!

 

★實用面

先審視自身的生活習慣,並依此找到最符合自家使用的家具。

 

★材質面

以耐用為第一優先,假設家裡有養寵物,建議選擇較不易受損壞的材質。

 

★預算面

挑家具還需評估價錢,倘若為求美觀而超出可負擔的預算,那不一定會是個好選擇。

儷卡家飾

參考資料:http://www.hhh.com.tw/modules/gs/column.php?hcolumn_id=2120

http://www.designhy.com.tw/?p=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