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很耗電,該怎麼辦?

冬天到,洗個熱水澡是很多人用來避寒及洗去一天身心的疲憊必須的活動。不過,由於不少套房或出租房使用沒有一氧化碳中毒風險的電熱水器,若租客不當使用,往往會成為電費最大偷電賊,每個月電費超過上千元。日前有位租客在PTT抱怨每個月電費超過2000元(詳見””),最大元兇就是使用電熱水器。

熱水器有哪些總類呢? 使用電熱水器該如何節電呢? 以下做一說明:

 

1.熱水器的種類:

坊間的熱水器有分 4 種類型,瓦斯熱水器、電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及熱泵熱水器。
最常見的【瓦斯熱水器】是將流經過熱水器的冷水利用「瓦斯」加熱,又可分為「傳統型」和「強制排氣型」,後者沒有傳統的通氣孔,而是在熱水器上方加裝排氣管,將熱水器產生的一氧化碳廢氣利用排氣管排出到室外,避免造成中毒風險。
【電熱水器】將流經過熱水器的冷水,利用「電」加熱,電熱水器又可分為「瞬熱型」和「儲熱型」,瞬熱式熱水器利用電瞬間加熱產生熱水,即開即熱,無需等待;儲熱式熱水器會先將大量冷水放入熱水器內,後續再用電來加熱到適當的溫度後,再保溫起來以供備用。

 

木質地板類型有哪些?

依照使用需求以及木質地板本身的防水特性與實木含量,主要有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三大類型可供選擇。

OA人體工學椅哪一款好做?

給德立一個服務的機會,德立必定給您一個跟『家』一樣的舒適環境。

台北電動升降辦公桌各種尺寸價格?

台北德立提供系統化OA辦公家具、辦公設備與OA空間規劃服務,辦公家具從設計到規劃始終以『人』為出發點深刻了解『適合』的家具,遠比『便宜或貴』的家具來得重要

馬賽克瓷磚diy教學記錄

陶瑩致力於馬賽克拼貼裝置藝術.及客家文創陶瓷設計製作。提供馬賽克磚拼貼、馬賽克磚diy、馬賽克瓷磚(磁磚)、馬賽克拼圖等服務

2.電熱水器如何節電?

電熱水器分成「瞬熱式」與「儲熱型」,瞬熱型的電熱水器一小時約會耗電4度,節電方式就是縮短用浴時間 ; 「儲熱型」通常一小時會耗電2度,但若未關閉機器,機器會重覆加熱反而會更耗電。

 

台電在臉書粉專「電力粉絲團」針對「儲熱式電熱水器」有以下省電建議:

A. 加裝定時器,在洗澡時段才加熱:
傳統「儲熱型熱水器」是一個很大、很明顯的金屬桶,如果開機狀態,就會反覆加熱、保溫,所以建議要洗澡前半小時開機加熱,用完就關掉是最省電的方式。若「儲熱型熱水器」上無斷電開關,建議加裝定時器。
另外,市面上新款的儲熱型熱水器具改良保溫效果,不會反覆加熱耗能,外觀並沒有設計開關。是否加裝定時間,可自行評估。

 

B.淋浴取代泡澡,減少熱水用量:

C.依人數和熱水用量選擇適當容量(加侖):
儲熱型電熱水器的容量有很多種,有 8、12、20、30、50 加侖等不同容量可選擇,若沒有選對容量,不僅用到一半沒熱水,且機器重覆加熱也容易耗電。常見的一家4口2大2小,挑選60至100公升(一公升等於0.264加侖)的電熱水器最適合,夏季溫度37度到40度,冬天42度到45度最省。

來源鏈接: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415901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如何辨别實木皮板小知識

客戶信賴肯定了科彰成為「設計者心中對於木的最佳解決方案」,也樹立了科彰在木業界中不可取代的品牌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