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縮水薪資、扛高檔房貸 現在急買房的人最傻!

台南隱形鐵窗 隱形鐵窗案例 社區隱形鐵窗

永慶房產提供

為什麼會買破舊的公寓?

民國(下同)60、70年代的建築類型以公寓為主,四至五樓、無電梯、公設比低,隨著時間的流逝,今日已經不復見公寓類型的產品。我們家社區出了大門,往右邊走個50公尺,就是一條一條的公寓巷子,整排的公寓,每一戶都裝了鐵窗,有些為了爭取空間,鐵窗還凸出甚多。

鐵窗只是第一印象,定眼一看,電線、第四台線更是沿著牆壁攀爬,有些訊號交錯點充滿密密麻麻的線路,看起來實在有點雜亂;公寓的外牆上到處可見東缺一塊、西少一片的小磁磚牆面,有些沒有貼上磁磚的灰色牆面,掉漆更是如家常便飯般地正常,更常常突兀地穿插著裸露的紅色磚塊、廣告噴漆,有些還像是濕了一大片的尿布,相較於旅遊景點中所看到的一片白的優美民宿,這些公寓再過幾年,若還是不好好整頓,可能就有貧民窟的感覺。

最糟糕的感覺應該是在一樓與看不到的頂樓,頂樓許多都是加蓋的醜醜鐵皮屋,一樓則是滿滿的機車,許多住戶為了搶佔汽車與機車的停車位,利用花盆、鐵鍊五花八門的工具,釘牢在地上,藉此劃出自己的地盤。面對種種亂象,欠缺公權力的介入,「先佔先贏」成為公寓生存的法則。

我在小的時候就是住在公寓四樓,入了社會為了省錢,又租五樓公寓加蓋的頂樓,除了前述習以為常的雜亂之外,還有一項很費體力的工作,就是倒垃圾。公寓倒垃圾可不是跟大樓一樣,隨時都可以將垃圾丟到指定地點,公寓住戶要倒垃圾,只能等待特定時間到來的垃圾車。每次聽到垃圾車的聲音,就必須在三分鐘內繞著樓梯,一圈又一圈地飛奔到一樓,與不認識的左右鄰居排排等待,然後再爬啊爬的上了算是六樓的五樓頂。

新寶科技隱形鐵窗

參考資料: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930/2777184

http://www.designhy.com.tw/?p=4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