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賽克拼貼 廚房物品 輕鬆變裝

馬賽克磁磚diy    馬賽克磁磚   馬賽克磚

馬賽克拼貼不需用到剪刀或針線,適合親子一起動手玩,讓小朋友自己黏貼也不用擔心危險。如果媽媽看膩廚房裡的物品,就和小朋友一起動手改造吧!在舊有的調味罐架、玻璃罐等物品上貼馬賽克磁磚,讓視覺煥然一新,即使在廚房忙碌也有好心情!報導╱劉欣欣 攝影╱王永村

杯墊

材料工具:10X10公分木板1塊(可用舊有的杯墊代替)、1X1公分方形磁磚28個、直徑1.5公分圓形磁磚2個、0.3X1公分長方形磁磚4個、1.5X2公分蛋形磁磚2個、底1公分高0.5公分三角形磁磚2個、心形磁磚1個、琉璃珠少許、白膠、披土、刮刀、濕抹布

Step1

取圓形與蛋形磁磚各2個,用白膠黏在木板上。圓形做娃娃頭部,蛋形做身體。


Step2

在其中一個蛋形磁磚右上方,黏1個長方形磁磚當手,下方黏2個長方形磁磚當腳。


Step3

另個蛋形磁磚左邊黏長方形磁磚當手。沿木板邊緣黏一圈方形磁磚,每塊約隔0.1公分。


Step4

在右邊娃娃身體的下方黏2個三角形磁磚,做為鞋子。接著在兩個娃娃中間黏心形磁磚。


Step5

用刮刀刮取披土抹在磁磚上,用刮刀將披土抹平,填補磁磚縫隙。


Step6

放數顆琉璃珠在披土上,2/3壓進披土。15~20分鐘後,用濕抹布擦去多餘披土即可。


完成

色彩豐富的馬賽克杯墊,讓今天的下午茶充滿歡樂氣氛!

 

陶瑩

參考資料:https://tw.appledaily.com/lifestyle/daily/20110629/33490291

https://www.designhy.com.tw/?p=5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