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低差取代隔間!北海道 30 坪畫家的住宅工作室

實木地板 樓梯扶手 柚木地板

這棟簡約木造小屋由 Jun Igarashi Architects 五十嵐淳建築設計事務所設計,方塊造型與淺色木質建築相當吸睛,坐落於札幌近郊,距市中心約 20 分鐘車程,是一對藝術家夫妻的住宅兼工作室。考慮到兩台小客車的停車需求,且須預留可堆積落雪的空間,設計師選擇在北邊留下大面積空地,並用大片落地窗一併確保畫室的良好採光;南面設有一小段走廊作為室內與屋外的連結,遮雨棚材料為霧面聚碳酸酯,天氣晴朗時會微微透下光影,非常迷人。

設計巧思:地面高低差可清楚劃分界線,下方還能兼作收納使用。

一樓餐廳與客廳之間利用樓地板高低落差劃分場域,讓小尺寸沙發區多了地面也可入坐的機能利用,也方便用餐時一同觀看電視。另外室內天花板為挑高設計,二樓採開放式夾層,能直接與一樓客廳的家人互動,整體家具、牆面及層架大量使用了偏冷調的白色與淺色木板,降低幾何感強烈的隔間給人的視覺刺激,也讓人聯想到北國冷冽的冬天。牆上則畫龍點睛般逐一裝飾了帶彩度的畫作,保有屋主濃厚的個人色彩。

展億地板家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770

http://www.designhy.com.tw/?p=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