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框玻璃取代屏風!俄羅斯北歐風單身女子公寓

高雄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南投裝潢設計推薦

居家不該是一陳不變模樣,雖然台灣較無為家中換季風氣,但其實國外屋主都有這個習慣,不只有衣物需要定期更換,每天回家面對的空間更應該隨著季節更迭。這間設計師 Oleg Mints 在 Behance 上分享的作品,運用北歐風常出現花朵、綠意元素,搭配繽紛彩度,色彩玩出的藝術讓人目不轉睛,加上客廳以黑框玻璃做出與玄關分隔,取代傳統屏風樣式,創造穿透性視覺效果,而地坪使用錯綜花磚增添復古氣息,大膽撞色又保留清新空氣感。

設計巧思:捨棄舊式屏風,利用黑框玻璃當玄關與客廳界定,穿透感十足!

色彩給人感受非常強烈,雖然只是一種視覺現象,但從中卻涵蓋精神象徵,藉由改變室內色系與沙發、抱枕面料,像是春天換上檸檬黃、青草綠,秋季改成柿子橙與咖啡褐,自有形成不同感官饗宴;畢竟我們不會因為一季就換掉家具,多運用布織品、小型家飾呈現節氣特色最為方便,這個不麻煩的小動作,卻能讓回到家有另一種喜悅和新鮮感,尤其是自己租房不需考慮他人喜好,多選購幾款沙發、抱枕套備用吧!

安妮格思裝潢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5620

http://www.designhy.com.tw/?p=3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