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深邃之美 善用材質與比例創造現代禪風意境

摺疊工作燈.伸縮工作燈.應急工作燈

針對喜好中式禪風意境的業主,擅長運用材質變化的舨舍設計,以不同的深色材質凸顯出白色空間的深邃感,並且採取古典風格的精神淬鍊出現代禪風的意境。

設計來自於對生活的體察,「禪」是一種意境,一種與生活緊密結合的氣場,如何與空間場域融為一氣,擅長創造豐富面向的舨舍室內設計顏善松設計師以古典精神為題,施以現代語彙,展現出深邃而細緻的禪意空間。 境隨心轉,人生的淬鍊往往反映在居住空間的呈現上。由於業主潛心習佛,對於空間的想像也與其相符,希望延請舨舍設計為其規劃一座靜心、舒放的居家空間。對顏善松設計師而言,設計關乎著對生活的體察,更是美學的深厚基底。他總是不斷挑戰設計面向,也勇於嘗試新的可能性,讓擅長現代手法的舨舍設計,每個案子都展現出細緻的變化與多元性。在此案中,考量業主的生活習性,顏善松設計師萃取古典精神為設計概念,將擅長的現代手法結合中式元素,幻化出深邃而典雅的空間設計。 由於基地位置良好,採光充足,設計師在業主購屋之初已參與客變事宜,也因此能將空間格局有效規劃。整體而言延續舨舍設計擅長的黑白基調,寬敞的開放格局之中,在空間的比例、材質與情境的創造上展現出精湛的設計功力,尤其黑白色調中,以金屬或木頭材質搭配古典元素,跳脫工業風格並轉化出古典細緻帶點現代風格的特色,是本案精彩之處。 設計 Key Point x 4 設計 Key Point 01  黑白色調錯置 豐富開放空間視覺 由於基地位置擁有良好的採光與挑高,而動線也在購屋時設計師就參與客變,因此在寬敞的公共區域中,顏善松設計師考量業主對於深色調有所疑慮,因此在黑白色調中較以白色為主軸,在不同的介面與軟件的選擇上輔以深色調帶出質感。例如業主較怕暗,許多案例中大玩黑色系的舨舍設計在此案中利用深色調來勾勒白色天花,而壁面的純白壁紙則藉由橫向式的切割,讓線條帶出空間的層次性。此外為了符合業主個性,設計師不拘泥於原有思維翻玩各種材質,在圖騰設計中跳脫傳統中式風格所使用的材料,讓金屬材質與中式元素碰撞出獨特的質感。

阿囉哈光電

參考資料

http://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4690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