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坪×2人整併生活功能鋪設實木地板 小宅也能有風格

實木地板      木質地板      柚木地板

一般人都會以為坪數小,裝修費用比較便宜,但實際上因為小宅該有的機能樣樣不缺,為符合特殊尺寸,常需動用訂製,預算與普通住宅其實相差不遠。

運用自然木頭建材揉合藕色與大地色系,並著重引入窗外天光,打造清爽通透的日系宅。

客廳立櫃內嵌側拉鞋櫃 雙面電器櫃取代隔間牆

牆壁全數拆除,從零規畫,鋪設海島型實木地板,長方屋型從中縱向切分,考量坪效與機能以櫃代牆,左半部是公共空間:客廳、餐廳、廚房,右半部是私領域:衛浴、更衣室和主臥。

從大門進入即見客廳,左手邊的頂天立櫃整合了側拉鞋櫃,面向客廳內嵌檯面,還可放置書本與盆栽,形成生活感滿點的小小端景。電視牆連著電器櫃與衛浴拉門,採用大地色壓克力漆,方便未來的清潔擦拭,下方設置木頭層板,滿足男主人偶爾用筆電播放影片的需求,再往下是向主臥內凹的空間,可置四個籐籃收放雜物。

具雙面機能的電視牆,翻轉至主臥是整面的書櫃,右邊為開放層板、左邊以門片藏起,下方深度則讓給客廳擺放籐籃,櫃面貼以木皮彷彿踢腳板一般,有種懷舊的溫柔。

小宅這樣做 再小也好住!

1.雙面櫃取代隔間牆爭取坪效

長形屋縱向中分,左半邊為公共空間,右半邊為私人領域,運用家電電器櫃和電視牆劃分公私領域,電視機櫃的背面同時也是主臥的衣櫃,具有雙面機能的櫃體充分為小宅發揮坪效。

2.以櫃代牆 「偷」出床頭櫃空間

以木作打造、張貼和風手感壁紙的床頭櫃,亦是主臥與更衣室的隔間櫃,更衣室櫃體僅需讓出部分抽屜深度,即能創造床頭櫃的內凹檯面,用來放置眼鏡、髮圈等臨睡前才會拿下的貼身小物。

3.拆除隔間 重整餐廚機能

拆除全屋的老舊隔間,進行更換水電、管線、防水等基本工程,亦把入口處的廚房挪移到窗邊的位置,餐廳則緊鄰一旁,使得溫馨明亮的餐廚區成為室內最吸睛的焦點。

4.結合角窗深度 訂製超寬敞工作桌

在主臥臨窗處運用角窗30公分的深度,貼窗訂製了一張桌面寬220公分、深70公分的大型工作桌,前端設計收線槽,主機置於下方,桌面擺放鍵盤、兩台螢幕和各種書籍資料也不顯得擁擠,窗戶搭配調光捲簾柔和日光,令閱讀角落舒適無比。

5.衛浴雙入口 動線靈活又隱密

衛浴向走道外推放大,牆面與電視牆齊平,並設置雙門,一扇拉門面對客廳,一扇推門經更衣室通往主臥,無論身處公共空間或私領域,都能便捷地通往衛浴,若有訪客,不想被打擾的未婚妻也能安穩地待在臥房,動線完全不需經過公共空間。

展億

參考資料:https://udn.com/news/story/6858/2856687

http://www.designhy.com.tw/?p=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