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以來,北京限競房已供地500萬平!房價會降嗎?

2017年以來,北京限競房已供地500萬平!房價會降嗎?

東方財經網 2018-07-07 20:29:03 來源:

  2017年,北京在土地供應中全面實施“限房價、競地價“的土地出讓方式。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數據显示,從2017年截至日前,北京合計供應的限競房項目達到了66個,房面積高達500.3萬平方米。

今年以來,北京成交住宅土地合計23宗,總規劃建築面積304萬平方米,其中限競房住宅計容面積是163萬平方米,另外還有62萬平方米的共有產權房。今年下半年,北京將有500萬平米限競房入市,預計出現井噴現象。

土地供應大增,入市限競房有多少?數據显示,截至日前,北京入市的限競房合計供應已經達到了6期,合計供應面積包含車位30.7萬平米。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北京作為全國房地產調控的標杆城市,所有出讓土地全面限價,出售商品房限價,同時大量土地共有產權,這種加法供應政策將逐漸影響市場。

“目前看,北京的限價房合計大約3000億貨值:預計在7月開始,將出現限價房供應量的井噴,短期入市房源有望超過2萬套。”張大偉認為,預計2018年下半年的北京土地市場將繼續低迷,將繼續出現土地流標集中現象。房企拿地积極性不高,對非熱門地塊將繼續看冷。

數據來源:中原地產 南都地產數據智庫聯盟成員

  聲明:轉載上述內容屬於廣告或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東方財經網的觀點。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負。

【其他文章推薦】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新屋購入,尋找台中室內設計師?是否可先免費估價丈量?

※挑好磚一點都不難!馬賽克磚挑選眉角小撇步!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分享木質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