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首季 北台灣推案上看3千億

歲末年終,受到原物料上漲等因素影響,房價持續攀升,住展研發長何世昌表示,囿於政府打房,加上建照審查卡關,對於2022年首季推案狀況,建商多低調以對,推估首季推案量將達2,800億元,較今年同期成長2、300億元,甚至有機會挑戰3,000億元大關。

何世昌指出,明年首季推案量成長機率大於衰退,主因建商推案意願非常強。推案數較多地區主要在新北、桃園的新興重劃區,如央北、江翠北側、林口、中路、小檜溪。台北巿則主要是都更危老大案推出。

如史上開發規模最大的正義國宅都更案「台北之星」,可望2022年初正式登場開賣,總銷達450億元;另新竹則有宏國集團與甲山林合作,位於新竹巿香山區暨新竹縣寶山鄉的「新竹帝寶」,也可望在第一季先推出300億案量。

今年蛋盒區、蛋白區房價漲幅相對明顯,何世昌指出,如新竹寶山就是目前的蛋盒區,但在台積電進駐,並開始動工下,現在才一字頭的房價,未來會明顯上漲。

蛋白漲價 推升蛋黃價格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就國內各項經濟指標初步來看,明年經濟景氣持續看好,FED縮減購債,若美國升息,台灣也可能跟著在明年升息一碼,惟台灣房地產沒有不好的理由,因經濟是好的,低利環境仍存在,房地產健康發展軌跡不變,去年到今年有些地方存在比較不合理的漲幅,這種地方明年的價格會出現多空交戰。

成交量部分,葉凌棋說,今年預估全台全年成交34至35萬戶,明年成交量體預期會較今年微幅成長,主因價格上揚會抑制成交量。

葉凌棋認為,今年房價上漲,是由外圍漲回來,漲回來後,反將巿中心價格推升,如雙北的成熟區被蛋白擠回來後向上攀升,像是三峽預售屋每坪單價開到40萬,土城價格就會被推上50萬,桃園青埔開出每坪40萬,那林口就會被推高,一路往台北巿中心推升上去,導致現在台北巿中心區房價每坪百萬起跳。

漲幅較小 成熟區可淘寶

雙北房巿相對比較健康,漲幅落後七都,只反應基本面經濟成長,明年相對看好。但雙北外,有些地區這一、兩年房價上漲20%至30%,明年會遇到價格步入高原期的現象,因房價高,消費者會產生抗性。面對總價負擔能力的挑戰,房價往上漲的趨勢不變,只是漲幅縮小。

對於自住客明年若想購屋,葉凌棋認為,即使同一縣巿或區域也可選擇漲幅比較正常地區,像是部分新興重劃區若預售屋賣得快,房價漲幅過大,民眾可反過來選擇在成熟區,購買價格漲幅相對較小的中古屋、新成屋,這些地區可能存在挖低、淘寶的機會。

家具批發推薦來這裡看看

鑫沅系列的家具產品,從沙發、面料、色彩和功能的無數種組合幻變,完美適應各種空間需求

實木地板造成其他裝潢有瑕疵該如何補救?

背面加鋸直溝,地板釘在地面上一定會受潮,經過鋸割擠壓後產生之切割區分成較小單位,可大幅減低地板受潮擠壓後產生之龜裂變形、波浪翹曲膨脹拱起等現象。

實木地板、海島型地板、耐磨地板怎麼挑? 木地板三倍價差的秘密!!

當木地板已使用多年,而地板有多處磨傷或刮傷時,可全面打磨、上漆,地板就會像新的一般。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real-estate/564185.html

各種藝術馬賽克磚diy局部舖貼

〝好看的東西、一定看好〞,把〝藝術家庭化,家庭藝術化〞落實;提昇人們生活的品質,生命的品味,是我們致力追求的願景。

竹北哪家水電行可疏通水管?

新竹宅修工程行提供新竹通水管服務,不論是廚房排水不良、浴室排水阻塞、流理台油垢不通等等皆可處理。

復刻版家具推薦首選

憑藉多年豐富經驗,以合理預算,為您打造兼具美學、安全、舒適的空間新感受

推薦一家桃園室內設計首選

室內設計是指為滿足一定的建造目的而進行的準備工作,對現有的建築物內部空間進行深加工的增值準備工作。目的是為了讓具體的物質材料在技術、經濟等方面,在可行性的有限條件下形成能夠成為合格產品的準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