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騰退不需要全同意 北京西安門大街重新裝修規劃

實木地板
木質地板
木地板
超耐磨木地板
地板施工

北京裝修網瞭解到,目前居民院騰退不需要全部戶主同意,隻要有合適的安置資源,想走的居民隨時可走。

什剎海酒吧街、荷花市場業態轉型

王先生在銀錠橋東北角經營“後海夜色”酒吧已有20餘年,2000年之前曾是後海地區最大的一傢酒吧。近十年來,隨著酒吧街上的酒吧越來越多,王先生也跟其他商傢一樣,在二層建起瞭60多平方米的違建擴大經營面積,擺放六七張四人方桌,一天可以給酒吧帶來從2000元到8000元不等的收入,但擾民的噪音常讓周圍的居民苦不堪言。

隨著首都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動的啟動,被居民視為頑疾的什剎海酒吧街集中整治全面鋪開。今年3月,“後海夜色”酒吧的違建被拆除。據什剎海街道辦事處主任畢軍東介紹,目前什剎海酒吧街酒吧數量在168傢左右,今年以來,街道整治酒吧亂象,除瞭拆違,還拆除廣告牌匾350餘塊,治理噪音擾民270餘起,查扣音響84個,整治違規演藝56起。

“拆除二層,經營收入確實有所減少,其實近幾年酒吧越來越多,生意並不好做,我們商戶也希望能夠轉型。”王先生說。酒吧街如何轉型什剎海商會會長段雲松表示,現在的酒吧街大都是現代元素,什剎海原有的漕運文化、傳統建築文化在這裡並沒有得到體現,計劃將其打造“博物館一條街”,在酒吧街商戶的墻面采用新媒體方式播放什剎海的歷史宣傳片,同時在各個酒吧引入酒肆、詩詞歌賦等中國特有的酒文化。除瞭酒吧街,荷花市場也將面貌一新。據介紹,目前,什剎海街道正在與區園林局、規劃局等部門共同推進荷花市場業態調整,制定景區環湖綠道改造提升方案。

西安門大街啟動設計規劃

今年以來,什剎海風景區共拆除違法建設4000餘平方米;整治七小門店740餘起,無證無照經營1300餘起,壓縮胡同遊三輪車40輛,取締旅遊觀光電瓶車20輛。在整治的同時還完善瞭遊覽設施,提升景區品質,完成大運河什剎海段景觀提升方案設計,重新編寫76處景點講解詞,實現瞭免費WIFI全覆蓋。

下一步將重點制定景區綜合管控導則,對景區核心區(環前後海周邊)的建築進行一戶一政策設計,結合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背街小巷整治專項行動等重點工作,找回什剎海景區獨有的水城景觀和文化風貌。

在街道其他區域,下半年,什剎海街道將延伸開展景山街區綜合整治,目前街道已經對該街區內的景山西街、景山前街、景山後街、陟山門街4條大街涉嫌開墻打洞的67戶,涉及違法建設的68處開展綜合整治,已經拆除廣告牌匾47處。下一步將全面啟動封堵拆除工作,同步啟動西安門大街設計規劃方案的制定。

此外,還要實施鼓西大街整理與復興計劃,提升建設品質,擬用3年時間,把這條1.7公裡長的老街建設成高品質文化休閑街區,呈現“文化探訪”、“休閑之地”、“當代藝術”、“百姓生活”、“傳統文化”、“博覽傳承”6個區域特色。現在鼓西大街已經完成瞭7處、共730平方米拆違任務,還要對沿線200餘處、5000餘平方米二層及以上違建全面拆除。

探索“登記式疏解”搬遷騰退

什剎海地區現有戶籍人口121675人,其中風景區范圍內有前海北沿、前海東沿、白米、柳蔭街、後海西、後海和西海7個社區,戶籍人口共計2.9萬人,常住人口2萬多人。今年5月份,什剎海街道辦事處主任畢軍東走進區政府12341熱線,在接聽的9個電話中,有3個都在咨詢“整院騰退”政策是否有改變。居住在大石橋胡同的薑先生就說,院內共有10戶人傢,8戶都想騰退,另兩戶因老人考慮看病方便,拒絕騰退,導致其他8戶人傢都走不瞭,“是否可以單獨騰退”薑先生提問。

北京裝修網瞭解到,現在,這個問題有瞭答案。昨天,西城區常務副區長孫碩表示,在完成“公房出租”治理、“開墻打洞”封堵工作後,西城區擬對“整院騰退”政策進行研究,進一步創新舉措,探索附條件的“登記式疏解”。“現在居民院騰退是‘整院騰退’,隻要有一戶居民不同意搬遷,其他人就都走不瞭。”孫碩介紹,“登記式疏解”就是指,以後居民院騰退不需要全部戶主同意,隻要有合適的安置資源,想走的居民隨時可走,以解決搬遷騰退中的矛盾。

source:http://bj.zhuangyi.com/zixun/201707/11605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