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存隱患160多臺空調被拆除 北京群租房租客被清退

柚木地板
海島型木地板
台中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推薦
台中室內設計公司

北京裝修網瞭解到,天通苑北街道負責人介紹說,後續將在轄區內全面摸排,加大對違規出租房屋的打擊力度。

4處違規出租房160多臺空調被拆除

在昌平區天通苑西三區26號樓,有兩處“公寓”外墻掛瞭80多臺空調,疑似存在違規情況。7月18日上午,天通苑北街道聯合公安、工商、食藥、安監、城管、物業等部門和單位,在檢查現場發現第3處外墻空調密集的“公寓”。經現場查看發現,3處“公寓”內,均存在打隔斷、改變房屋原結構、有安全隱患等問題。隨後,相關部門要求3處出租房業主,清退租住人員,並限期拆除隔斷。

7月25日,北京裝修網瞭解到,除上述3處出租房之外,此前天通苑北街道工作人員在檢查中,另發現一處存在打隔斷的違規出租房,並於7月中旬,對業主提出整改要求。據瞭解,目前4處違規出租房外墻上的160多臺空調室外機已被拆除。同時,街道、小區物業及相關部門組織工作人員,還對4處違規出租房內的隔斷進行瞭集中拆除,恢復瞭房屋原結構。

有地下室被隔成38個房間出租

在其中一處有地下室的違規出租房現場,北京裝修網獲悉,這傢“公寓”從今年三四月份開始對外招租,其中,僅地下室就有38個房間, 二、三、四層各有18個房間,除作為餐廳使用的一層外,其餘樓層均存在打隔斷等情況。北京裝修網註意到,該“公寓”頂層有一根排水管直接對著地下室入口。物業工作人員表示,一旦下急雨,地下室房間常遭水淹,安全隱患突出。

擬邀60名監督員助力查處違規出租房

據瞭解,7月中旬,天通苑北街道聯合住建委、公安、消防、工商、城管、安監等職能部門開展高強度聯合執法,對摸排出的違規出租房屋,尤其對西三區北側重點區域等進行專項整治。截至目前,共清理26號樓8門、13門、19門、2號樓地下室等4處商業違規出租房屋,共清理違規出租房263間,移除空調外掛機160餘臺。

北京裝修網瞭解到,負責人還介紹,在違規出租房屋治理過程中,針對轄區“房多、人多、中介多”的現象,街道正在探索建立“特邀監督員”制度,擬從社區群眾代表中聘請60名具有較高威信、願為綜治工作建言獻策的監督員,為違規出租房屋整治工作再添新抓手。

source:http://bj.zhuangyi.com/zixun/201707/11605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