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產權房換身衣服現身房屋中介網站 北京將徹底嚴查

廣告招牌規劃
廣告招牌製作
無接縫招牌
防颱招牌
台北防颱招牌

北京裝修網瞭解到,雖然搜索“小產權房”已經找不到對應的房產和服務,但是如果搜索北京知名的小產權房小區,卻能在網站上搜到數百套對應房源。

“小產權房”關鍵詞全下架

2013年本市啟動嚴厲打擊違法用地違法建設專項行動之後,原市國土局發佈針對小產權房的查處步驟:先由區縣自查,市級部門抽查;然後國土部門從嚴從重處理其中一批典型小產權房案件;市住建委將組織拆除小產權房售樓處,查封工地並查處相關建設銷售單位;對於相關責任人將提請監察機關處理甚至移送司法機關。

本月18日,本報發佈調查,“小產權房”竟在多傢網絡交易和信息發佈平臺中大肆兜售,而網站對這些違法信息竟然不管不問。19日,市住建委等多部門啟動聯合檢查,關停瞭26傢“小產權房”小區周邊的違法違規中介。對於報道中涉及的信息發佈和交易網站,市住建委、市工商局、市網信辦於當日下午進行瞭約談,要求其當晚下架所有違法違規房源。

19日15時到23時許,以“小產權房”為關鍵詞搜索,這些網站上均已沒有相關消息。

“脫層皮”後仍在售

正當很多媒體播報市住建委要求網站下架小產權房的消息時,日前市民張女士在網站上發現一條房產信息,標題為“太玉園 價格實惠 看看都舒服 親們還在猶豫什麼”。

太玉園是通州一處小產權房小區。在某網站租房網頁上搜索“小產權”已經搜不到對應的結果,但搜索“太玉園”還能找到數百條房源信息。

這條信息的發佈人叫李子健,雖然網站上並未標明他的信息,但如果在網上搜索他的手機號就會發現這是一名中介,同時還代理著多套小產權房。

昌平區的宏福苑也是個成規模的小產權房小區。在網站網站中輸入宏福苑,仍舊可以查詢到大量出租和出售信息。

中介代理小產權房的勢頭也沒有剎住。在58同城網站中,搜索瞭海淀區頤陽山水居小產權房小區,顯示出來多達13頁的搜索結果,同時顯示出這些房源的代理機構。

在二手房頁面中,輸入瞭“頤陽山水居”,其中不僅有房源,頁面上甚至還標註瞭“產權核驗”。聯系上發佈房源信息的業務員之後,對方倒是開誠佈公地說,這就是小產權房小區。

還在頁面上發現,“小產權”3個字雖然沒有上房源標題和正文,但是在“小區問答”欄目中,有其他中介機構的業務員直接回答,這個小區屬於鄉鎮小產權房。

網上登記也不能“變形”

“這不就是等於下架瞭一個關鍵詞”在一個關註小產權房的QQ群中,這次下架引發瞭諸多討論。凡是關註小產權房的,都能說上十幾、二十個小產權房項目。如果網站隻屏蔽“小產權房”4個字,對於中介違法發佈消息的行為並沒有遏制作用。

在19日的約談會上,市住建委執法大隊要求這些房源下架的時候特意說明,不能隻下架關鍵詞,而是要連這些小區一起下架。

北京裝修網的小編瞭解到,市住建委、市工商局、市網信辦同時要求,各網站不得發佈“小產權房”信息廣告,信息廣告中不得含有能夠為住戶辦理戶口、入學等內容;各網站要嚴格遵守《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管理規定》,不得發佈違法信息,更不得通過發佈謠言、標題黨等行為誤導網民,對違法違規從事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業務的網站將予以相應行政處罰。

source:http://bj.zhuangyi.com/zixun/201707/11592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