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小區加裝電梯方案今年出臺 北京推廣裝修爬樓器

廣告招牌規劃

北京裝修網的小編瞭解到,除瞭外掛電梯,住建委也將鼓勵推廣“踏板式爬樓器”等多種形式的“電梯”。

海淀區今年加裝100部電梯

昨天,毛紡北小區的4號樓樓前成為瞭一個小工地,3單元的外掛電梯已經立在單元門口,1單元電梯的基坑和電梯井已經挖出,樓門口搭起一座臨時的“小橋”方便樓內居民進出。樓前的空地上,剛剛運來的電梯正在進行與樓體組裝前的準備工作。市住建委房屋安全處相關負責人介紹,截至目前,本市已經完成安裝並投入使用電梯45部,包括東城廣告招牌製作區和平裡一區4號樓4單元、海淀區大柳樹5號院6單元以及豐臺區豐儀傢園10棟樓的43個單元。除瞭已經動工和啟動招標的電梯,有安裝意向的小區也有不少。“預計到年底,全市能有至少200部老樓加裝的電梯投入使用。”該負責人表示。據瞭解,今年海淀區將在全區29個街道(鎮)開展既有多層住宅增設電梯試點工作,預計到年底該區能有將近100部電梯完成加裝。

老舊小區加裝電梯方案今年出臺

去年8月,《北京市2016年既有多層住宅增設電梯試點工作實施方案》出臺,城六區選出24個試點加裝電梯。到今年年初,海淀區北下關大柳樹5號院6單元成為第一個安裝電梯成功的試點小區。雖然有實施無接縫招牌方案,但目前老樓增設電梯的安裝和運行維護費用全市並沒有統一規定,由各區和試點工程因地制宜決定。“全市各個區的情況不同,試點工程各有不同特點,單個試點都不具備向全市推廣的成熟模式。我們正在總結調研,完善方案,爭取今年可以出臺全市老舊小區加裝電梯的整體方案。”該負責人介紹。

便攜“爬樓器”擬全市推廣

外掛電梯投入高、建設周期長,對低樓層用戶影響大,存在著協調難、籌資難等問題,有的小區另辟蹊徑,安裝便攜的“爬樓器”解決老人的上下樓出行問題。在豐臺區東高地地區共有180多棟樓房,其中80多棟不具備安裝外掛電梯條件。今年6月,一種踏板式“爬樓器”在豐臺區東高地街道防颱招牌萬源西裡社區45號樓投入使用,這套“爬樓神器”安裝在樓梯上,使用起來十分簡單,老人刷卡、站上踏板、扶著樓梯扶手、按下按鈕,“爬樓器”就能帶著老人爬上一層樓梯。除瞭站立式,這種“爬樓器”還有座椅式。東高地街道幾年前就已經出資購置瞭兩臺電動座椅式爬樓機,安放在老年活動中心和老年人居住密集的東高地社區,供有需求的老人無償使用。

北京裝修網的小編瞭解到,與外掛電梯相比,“爬樓器”工程量小且成本低,造價在20萬元左右,安裝時間隻需要3-5天,因為在樓內安裝,不涉及樓外的管線挪移,還可以做到平層入戶,對低層住戶也沒什麼影響,居民比較容易達成共識。相關負責人表示,“爬樓器”屬於一種創新產品,在國傢相關部門進行產品認證之後,擬在本市不適合或者不能安裝外掛電梯的小區進台北防颱招牌行推廣。

source:http://bj.zhuangyi.com/zixun/201707/11526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