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房和城鄉建設發展白皮書 嚴控商改住增量

新竹防水

北京裝修網的小編瞭解到,2016年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上市659.1萬平方米、4.62萬套,同比分別減少32.4%、40.8%,供應量為近5年來最低水平。而在成交量方面,去年全年本市商品住房成交32.6萬套,同比增加15.6%。其中,新建商品住房銷售5.8萬套,同比減少32.4%;二手住房銷售26.8萬套,同比增加36.7%。

樓市調控:

嚴控“商改住”增量

這樣一來,二手住房與新建商品住房銷售套數之比由2015年的2.2∶1提高至4.6∶1,二手住房銷售主導地位增強。

白皮書介紹,2016年,本市通過綜合施策使房地產市場過熱新竹拆除勢頭及時得到有效遏制,但北京住房需求持續旺盛,加上宏觀經濟、金融等影響房價上漲的因素並未根本消除,需進一步鞏固和深化調控效果,2017年將繼續堅定不移加強和完善房地產市場調控。

具體來看,本市將嚴格商品住房預售、現售的價格引導,對於申報價格明顯高於前期或周邊在售項目價格的,一律暫緩批準預售許可或辦理現房銷售備案,確保2017年房價環比不增長;在土地供應上,會同相關部門進一步調整用地供應結構,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完善“限房價、控地價”土地供應工作機制,加大自住房用地供應和中小套型住房供應比例。

值得一提的是,本市也將全面加強商業辦公類項目及產業項目的管理,落實“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要求,研究清理整治違規“商改住”政策,嚴格控制“商改住”增量。

保障房:

自住房推進共有產權機制 <隱形鐵窗/p>

保障房籌建方面,本市將采取簡化審批等方式,通過收購、躉租、鼓勵產業園區自建、盤活存量國有企業土地等方式籌措房源,確保完成建設籌集各類保障房5萬套、竣工6萬套的年度目標任務。

其中,自住房方面將加大自住房供應,配合市規土委完成新增5萬套自住房供地任務,繼續完善區域優先銷售政策,推進共有產權機制,打擊投資牟利需求。同時,也將加快推進昌平、房山、大興和順義四區集中選址建設的4萬套人口疏解安置房實施進度,配合市重大辦完成3.6萬戶棚戶區改造任務。

在保障房的後期管理上,也將繼續完善測評標準,加強問題跟蹤整改,不斷提高公租房運營管理水平。對於不少市民關註的保障房後期上市問題方面,白皮書介紹將“加強已購保障性住房上市出售管理,搭建交換服務平臺,規范已購保障性住房租賃管理”。同時,也將進一步推進公租房屬地社會化管理,使承租傢庭就近享受上學、就醫、社保、養老等社會公共服務。

隱形防盜窗2em;”>租房市場:

加快本市住房租賃地方立法

數據顯示,2016年全市住房租賃市場累計交易200多萬套次,住房租賃規模與買賣(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規模之比為6∶1。

根據白皮書披露的發展思路,今年本市將研究貫徹落實《關於加快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的指導意見》的實施細則;加快推進本市住房租賃地方立法,以建立購租並舉的住房制度為方向,規范住房租賃市場秩序,保障租賃當事人合法權益,促進房屋租賃市場健康發展,使“租房住”成為解決居民住房問題的重要方式。

北京裝修網的小編瞭解到,同時,也將多渠道增加住房租賃房源,培育企業化、規模化、規范化的住房租賃主體,整合社會閑散住房資源集中經營管理,提供多樣化的住房租賃產品和規范優質的服務。完善“限房價、控地價”地塊企業自持住房租賃的管理辦法鐵窗

source:http://bj.zhuangyi.com/zixun/201707/11512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