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年老屋華麗變身!海量收納33坪現代北歐宅

這間屋齡34年的老屋,陪伴著屋主一家經歷了人生各個階段,隨著孩子們長大、成家,到即將迎來下一代新生命,房子在收納、配電等各方面機能皆早已不符現今使用需求。為了讓全家人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屋主在朋友介紹下找到了三商美福團隊來做裝修規劃,期盼能賦予老屋全新樣貌,現在就來看看吧!

 

需求與設計規劃&平面配置

 

在前期溝通討論時,屋主除了提出增加收納的需求之外,因為家中經常有親友到訪,希望裝潢後客餐廳能看起來明亮寬敞,並有能架設飲水機、Mini bar等設備的空間,讓來訪的親友也能感到舒適自在。

 

為滿足屋主需求,三商美福復興門市規劃顧問王莉媛Lilian,先將冰箱位置從狹小的廚房外移,再以無毒耐用的系統板材結合Mini bar與飲水機,並在電視牆面旁規劃兼具展示與收納機能的酒櫃,打造讓人自在清爽的客餐廳空間。

 

此外,Lilian也以耐看柔和的主色做為視覺亮點,襯上天花與櫃體細節,讓簡樸的空間中帶出氣韻度。溝通過程中,因為搭配三商美福獨有的720度VR全境擬真實境模擬圖,讓屋主一家能透過畫面,便能實際感受完工後的樣子,不用再憑空想像。

▲裝修前的居家樣貌,除了收納嚴重不足外,裝潢與配電等各項機能皆已老舊,不符合現今需求。

 

玄關設計

 

以柔和優雅的花磚做為入門時的視覺亮點,搭配懸浮式鞋櫃設計,除了讓整體視覺更感輕盈外,也能擺放家人常穿的鞋款,讓使用更為方便。而在入門後的右手邊總電箱位置前,也規劃了可拉動的灰玻全身鏡,需要維修電箱時可自由開啟,平時則方便出門前整理儀容。

 

客廳設計

 

電視牆左右側以系統板材,分別打造具收藏與展示功能的酒櫃與頂天櫃體,呼應大理石磚的沙發背牆與弧形天花,讓人一進門就能感受到大器的設計氛圍。為了弱化客餐廳間樑柱的存在感,三商美福團隊在玄關前方與客廳旁的牆面上,設計了壁龕式收納,做為進門時的端景牆外,客廳旁的壁龕則可以做為手機等3C用品的充電平台,同時滿足展示與收納、充電等日常需求。

 

餐廳設計

 

屋主閒暇之餘,喜歡邀請親朋好友至家中相聚品酒,規劃顧問將原先位於客廳牆柱前的冰箱移至廚房門口,並結合系統板材,打造能放置飲水機與咖啡用具的Mini bar,賦予餐廳空間更豐富的機能。完美融入原屋的大理石餐桌與圓弧天花做為呼應,不僅能區隔客餐廳空間,也讓整體風格更顯精緻。

 

廚房設計

 

廚房地坪選用了好整理且防滑的六角地磚,搭配三商美福花梨木紋造型的系統門片,以及耐用的BLUM鉸鏈滑軌,提升使用機能、擴充收納之外,更打造出清新風格的廚房空間。

 

主臥室設計

 

莫蘭迪綠的床頭牆面,搭配三商美福Hope雙人掀床,不僅增加收納量,也讓結束忙碌一天後的屋主夫妻得以好好放鬆身心、安穩睡眠。收納部分以木紋系統板材打造功能齊全的櫃體,包含衣櫃、書櫃、雜物櫃或是男女主人的書桌及化妝桌都規劃得一應俱全,東西再多也能完整收納。

 

次臥設計

 

以簡潔的白橡木紋搭配尼羅河綠跳色板材,在床頭與窗邊打造機能豐富的書桌、吊櫃等櫃體,利用簡單的線條帶出整體俐落風格。

 

浴室水管堵塞排水不通怎麼辦?

新竹通水管宅修工程行,解決您各種排水不良、水管阻塞問題,專業包通團隊。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另一間次臥空間較為精巧,除了使用系統板材打造衣櫃與書桌外,為增加收納量,規劃顧問將地板架高,在床底與側邊設計了平掀式收納與可拉出的抽屜,將空間運用極致,襯上莫蘭迪藍的牆面配色,帶出空間的現代簡約感。

 

作品中所使用的系統櫃、地板、油漆型號

 

 

系統櫃板材型號

地板材質

油漆色號

玄關

J903質樸白橡

 –

客廳

J903質樸白橡/K405水泥石板灰/18B黑框灰玻/CS102塞麗石檯面

SPC石塑地板 塞爾福斯白橡

得利水泥漆 90BG 63/043

餐廳

Mini Bar -J903質樸白橡/18B黑框灰玻/茶鏡/CS102塞麗石檯面

SPC石塑地板 塞爾福斯白橡

 

得利水泥漆 90BG 63/043

廚房

K957花梨木/J903質樸白橡

/CS102塞麗石檯面/優白烤漆玻璃

主臥室

R240斯堪迪克山毛櫸

/A322灰織紗/48K梧桐鏡

FlOORPAN卡塔尼亞淺橡

得利水泥漆 47YY 40/227

臥室A

A333鄉村白橡/K322尼羅河綠

FlOORPAN卡塔尼亞淺橡

得利水泥漆 39YY 53/067

臥室B

A545山胡桃/S687白梣木

FlOORPAN卡塔尼亞淺橡

得利水泥漆 16BB 27/091

 

來源鏈接:https://www.100.com.tw/article/3871

景觀施作範圍有哪些?

承園景觀工程,施作承攬工項含括植栽工程,噴灌工程,鋪面工程,排水工程,水景工程,泳池工程,照明工程,金屬工程,景觀結構設施工程,薄層綠化,基地開發前之地景藝術…等。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