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種超聰明的收納空間

苗栗裝潢設計推薦 台中裝潢設計推薦 彰化裝潢設計推薦

理財專家常說:「不要小看你口袋裡的每一塊錢」,居家空間也是,只要能用來收納的空間都算是黃金地段,好好善用它們,也許就能幫你省下一座收納櫃的空間和預算。來自 IKEA 居家生活部落格 分享的收納 idea,讓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嘎嘎角,搖身一變成為打開吃角子老虎的幸運硬幣,現在就回頭觀察一下你家四週是否也有這些零碎的黃金地段,它們能幫你收容不少的生活小雜物喔。

No.1 沙發角落的空間
因為沙發扶手的造型,使得彎把沙發無法緊靠牆面,如果客廳空間夠的話,建議大家不如拉大沙發與牆面的距離,坐在沙發上也比較不會壓迫,多出來的小空間放書放雜誌剛剛好。

No.2 層架交錯出的空間
這招實在很聰明,把層架間的距離拉開,馬上多出新的置物空間,還可加強視覺上的層次感,兼具美觀與收納機能。

No.3 最接近天花板的空間
建議每個人的家裡應該都可擺上幾張小椅梯,靠近天花板的空間,通常也是櫃子頂端,也是能擺很多東西,這時如果腳邊有張椅凳可以墊腳,上下方便了,利用接近天花板的收納空間次數自然也就多了。

No.4 不規則的牆面空間
不管是圓的、方的、扁的,只要好好規劃,一樣能擺下不少東西。

安妮格思裝潢設計

參考資料:http://decomyplace.com/newspost.php?id=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