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注意事項助力打造舒適陽光房

陽光房不僅要做好保溫隔熱,還要注意換氣通風。那麼陽光房怎麼換氣通風?

一、陽光房天窗不能忽略

因為陽光房天窗一般是不包含在陽光房整體價格中的,而且陽光房天窗種類有多種,我們一定要選擇最合適自己陽光房的天窗。

1.開窗個數最低標準

每10-15平方米開一個大於0.5平方米的天窗,頂部開窗越多,散熱越好。

2.天窗開在什麼位置散熱效果最好呢?

天窗開在陽光房的最高處,但是頂部留有走水面,一般從高處起第2格做天窗。陽光房被太陽曬,熱空氣在陽光房裡的頂部。由於空氣越熱它的比重越輕,比重輕的就浮起來,在陽光房裡就形成了從地面到陽光房頂由低溫到高溫空氣的排列層,如果在頂部開一個口,貼近頂部比重輕的空氣就衝出,室外的常溫空氣來補充,如此循環,室內的冷空氣來補充形成氣流,即可達到散熱的效果。

二、添加遮陽設施,如室內遮陽、室外遮陽

沒有遮陽,當夏天烈日高照時,就會把陽光房室內的物件和地板曬熱,物件和地板所產生的輻射熱大於天窗空氣對流散的熱時,室內溫度就會上升,這時就得用遮陽來擋住太陽的熱輻射。

1.室內遮陽 

採用室內遮陽注意必須要開天窗。室內遮陽在室內,它擋住了太陽光,不把室內的物體和室內地面曬熱。但是遮陽的面料自己也會被曬熱。如果沒有天窗散熱,遮陽面料的溫度升高,到遮陽的上下面空氣層,熱空氣層散不出去就只能往下輻射,把整個陽光房內的溫度升高。所以室內遮陽和天窗是配合使用的,才能達到散熱的效果。

家具訂製工廠推薦有北部的嗎?

復刻版家具輕鬆成家,夢想裝潢,沙發/床墊/櫃子全系列家具,立即挑選

綠建材木板舖設價格?

科彰專業的塗裝技術與最先進完整的塗裝設備,採用全台最高品質的科漆塗料,經由8-13道的反覆精工塗裝程序,能針對不同樹種與紋理打造最合適、最能表現木之原位的漆面。因此身處於科漆板打造的空間,不僅僅可以體現大自然之美,更讓消費者感受到本產品呈現的價值是遠超越美耐板、波麗板等所能提供的。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2.室外遮陽

室外遮陽在陽光房頂上部擋住陽光,遮陽安裝在玻璃頂上和玻璃有15-20公分的空氣層,當太陽把遮陽面料曬熱,遮陽把空氣層的空氣輻射熱,空氣層的溫度升高比重減輕往高處跑,常溫空氣補充,循環流動,頂玻璃就和室外的空氣幾乎在一個溫度,陽光房內的溫度自然就不會比室外高。這種擋熱效果是最佳的。

三、加裝空調或者新風系統

夏季陽光房升溫快,這時候就需要空調和排風扇來幫我們降溫和通風。空調和排氣扇也能在陽光房通風不佳的情況下輔助進行快速換氣。在炎熱的夏天、吹着空調、看着電視劇、吃一口冰鎮的西瓜、直接讓你忘記夏天的炎熱帶來的煩躁。

四、開側窗而且面積宜大

開側窗形成南北通風戶型,陽光房要想靠窗戶散熱你就得是南北通透,開窗能形成對流。這種窗開的越大越通風涼快。

五、陽光房的高度有標準,室內凈高

對於夏天來說就是越高越不熱,在有遮陽的陽光房內空氣層的溫度是由下而的從低溫到高溫層次均勻分佈。家庭的陽光房室內凈高不低於2600mm,工程陽光房室內凈高不低於3200mm,以上為推薦標準,以保證視覺和舒適度。

以上就是關於陽光房怎麼換氣的全部內容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4/1719334.html

北部新古典家具推薦首選

鑫沅展示了樸實的實木家具,浪漫的歐式家具,高貴的新古典家具

馬賽克瓷磚diy教學記錄

陶瑩致力於馬賽克拼貼裝置藝術.及客家文創陶瓷設計製作。提供馬賽克磚拼貼、馬賽克磚diy、馬賽克瓷磚(磁磚)、馬賽克拼圖等服務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北部新古典家具特賣出清

鑫沅傢俱提供寬廣的空間,讓您在找尋傢俱時,能輕鬆自在的逛,老字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