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買房戶型常識,想要買房不後悔必看

在中國,房子是一家人精神的寄託,是安全感、歸屬感的體現。買房是一件需要舉全家之力的大事,裝修也是馬虎不得,所以買房之前一定要知道以下8大買房戶型常識,不然可沒後悔葯。

一、房屋朝向

住宅的朝向和採光、通風、噪音、節能等因素緊密相關,所以在可以選擇的時候,還是要對住宅的朝向予以重視,畢竟好的朝向,居住舒適,冬暖夏涼。

一般來講:朝南的房屋採光好,冬暖夏涼,也不會太潮濕,是更受歡迎的朝向;朝西的房屋有西晒,下午的採光不錯,但是夏天有西晒的困擾;朝東的房子早晨和上午採光好,光線相比朝西的房子要柔和;朝北的房子採光差,夏天比較涼快,但是冬天就比較陰冷。

二、南北通透

南北通透是指南北都有正對着的窗戶,能夠較大限度進行空氣對流。一般業主購房的時候,都願意去購買南北通透的房子,講究通風性好、私密性好、符合風水說法。一般指餐廳與客廳的窗戶或者廚房與客廳窗戶正對着,形成對流的這種情況,就可以稱之為南北通透。

三、戶型動線

戶型動線是指人在戶內活動的路線,好的動線能夠提升戶型利用率,進而提高人們的居住品質。戶內動線主要有三種,分別是居住動線、家務動線、來客動線。良好的動線是指從入戶門進客廳、卧室、廚房的三條線不會交叉。

來客動線:是指客人從入戶門到客廳到餐廳以及公共衛生間的行動路線,好的來客動線更好是跟家務動線和居住動線沒有交叉。

居住動線:主要是指卧室、書房、衛生間,為主人的私密區域,更好不要跟來客動線和家務動線有交叉,影響私密性。

家務動線:家務動線主要區域是指廚房、生活陽台、餐廳,廚房更好設在靠近入戶門的位置,更好不要穿過客廳或卧室再進到廚房。

四、全明戶型

全明戶型是指房子里所有的功能房間,比如客廳,餐廳、廚房、書房、卧室、衛生間都有良好採光的窗戶。

五、承重牆和非承重牆

一般來說,承重牆不可拆,非承重牆可拆。在裝修的時候,想要做拆改,一定要弄明白,哪些是承載牆,哪些是非承載牆,下面有4個方法可以鑒別。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免費到府估價載運、解說。 師傅擁有10年以上沙發修理經驗與技術 誠心為您服務、歡迎來電洽詢

桃園木地板公司推薦-廣松企業位於桃園市龍潭區雙連街98巷3號

歐洲款家具訂製推薦桃園以北的喔!

鑫沅目前傢俱外銷中東、歐美各國,在台灣以批發門市為主;當然也接零售與客製化訂做!

1、通過圖紙判斷:分辨承重牆更好的方法是看建築圖紙,承重牆會有標註。

2、通過聲音判斷:敲擊牆體,有清脆的大回聲的,是輕牆體,而承重牆應該沒什麼太多的聲音。

3、通過厚度判斷:在戶型圖的非承重牆的牆體明顯畫得比承重牆薄。

4、通過部位判斷:外牆通常都是承重牆,和鄰居共用的牆也是。一般的非承重牆在衛生間、儲藏間、廚房及過道。

六、開間和進深

把房子的主要採光面稱為開間(一般指東西的距離),與其垂直的稱為進深(一般指南北的距離)。開間和進深的比例為4:6較為合適,如果開間太小,進深過大,會影響房子的採光,反之則室內溫度,濕度不穩。

七、採光通風

採光關係到室內光線的明暗,通風則關係到室內空氣是否能自然流通。影響房子採光通風的主要因素有樓間距的大小,房屋朝向,房子的窗戶、戶型的開間與進深比例等。

買房的時候,請不要不在意房子採光通風的好壞。光線暗,通風差的房子,居住不舒適,比如衣服難以晾乾、白天也要開燈、油煙味難以散盡等。

八、動靜分明

所謂“動靜分離”,就是把動區(客廳、廚房、餐廳等)跟靜區(卧室、書房等)通過合理的空間布局給分離開來,在動區的活動保持的基礎下,又能讓靜區能夠保持一定的私密性,減少彼此之間的干擾。

想要買房不後悔必看小編的8大買房戶型常識,當然如今買個房子都是千難萬難,很多朋友甚至不敢挑剔戶型,要是實在買了不好戶型的房子,就一定要在裝修上多用心了,上對比裝修公司,讓靠譜裝修公司為你化腐朽為神奇。

點贊

https://www.zhuangku.com/xuexi/6418.html

什麼是木皮?
科彰源起於西元1980年簡石祥先生創立的泰祥薄片行,當時以收購台灣檜木、牛樟和烏心石等高級原木料加工製成木皮販售為主。爾後改名申請為科彰有限公司,並將業務擴展到直接進口世界各國高級原木料回台灣加工製成裝潢用之各項產品以滿足各層面客戶的需求。

想找中壢木地板公司有沒有推薦的呀

分享超耐磨木地板DIY自行施工教學影片

手工精雕 歐風橡 立體浮紋系列~5.4寸地板、6.4寸地板、9.2寸壁板、訂製踏板、桌板、層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