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坪套房住 4 人!?小坪數的收納、動線神級應用

原木家具

8.5 坪套房住 4 人!?小坪數的收納、動線神級應用

小編帶你看好宅 位於都市中心僅有 8.5 坪的小套房,是一對夫妻與孩子的居所,加上偶爾拜訪的婆婆,最多必須同時容納 4 人!看設計師如何突破小坪數界線,將每一寸基地發揮的淋漓盡致! 由於先生長期在中國工作,因此大部分的機能規畫皆是針對老婆與孩子二人的需求所設。玄關空間天花上的升降櫃體,將垂直空間利用到極致,入門處左側設置一字型廚房與衛浴,右側規劃大面積櫃體與孩子的獨立書桌,提供充裕收納機能,並以板材與色調打造視覺層次,包含先生專屬的紅酒櫃。肇因空間狹小,讓原格局產生大門正衝樓梯、地坪高低起伏等諸多風水問題。設計師重整動線、接合錯層地坪落差,更在走道下方納入可收納茶几及音響設備的機能,讓居住者從浴室、廚房再連接到陽台的動線流暢。由於空間不足,設計師在下方錯層空間結合臥房與客廳機能,利用書桌下方的架高地坪收納床墊,平時即可享受閱讀、看電視與品酒的時光,睡眠時間時抽出即可化為臥房。 小編的最愛 為了年長者的起居便利,將臥室設置在下方,上方閣樓為孩子的獨立小角落,玻璃夾層設計讓居住成員擁有獨立空間卻不顯狹隘壓迫!

儷卡家飾

參考資料

https://www.searchome.net/article.aspx?id=35014

http://design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