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姑娘玩轉裝修「加減法」,預算不超反減,室內還特別舒適溫馨

這是一個相當有想法的90后姑娘,因為自己從事著金融工作,盡管對裝修一點不懂,但憑著敏銳的頭腦,在對精裝房改造的時候, 玩轉裝修「加減法」,想不到預算不超反減,更讓人想不到的是,出來的效果干凈清爽,特別的溫馨舒適,來家參觀的朋友都說她就像 在陽光明媚處安了家。

對于 預算不超反減的裝修,沐小宸我真是打心底的佩服,問問身邊的朋友,有誰不是從預算10萬到最后變成12或15萬的,總會因為各種的「意外」,最后裝修費用大大超乎你的想象,下面就隨我一起去看看姑娘裝的新家,看看有什麼不同。

這套坐落在上海的裝修改造,開始是精裝交付的,盡管家里的采光極好,全屋三面都被大飄窗給圍繞,太陽從早上升起到傍晚降落,陽光的味道都在家里,但精裝房的缺點就是儲物極少,雖然姑娘一人獨居,但也要有充足的收納空間;而且81平方公尺的兩居室只有一個衛生間,平時朋友來玩,人多時確實有些尷尬。

天馬設計

在做平面布置的時候,姑娘就做好了充足規劃與詳細預算,因為家里完美的采光,她想要的客廳不是那種傳統的擺放方式,這樣沒有一點樂趣,要 減少不必要的功能(例如兩個背景墻), 拋棄多余的家具(像茶幾、電視柜、床)等,但 一定要換窗、增加儲物空間,把所有規劃列成一個清單,詳細到衛生間小件用品,到最后完工一看,絕了,沒有超支。

無敵采光的客廳,讓人驚艷

這是什麼神仙戶型,竟然有如此驚艷的采光效果。先來看下精裝房原來的樣子,飄窗是真的,但是不能砸,玻璃窗是斷橋鋁的,隔音效果很好,拆欄桿保留窗戶,省下一筆費用。

改造后的效果充滿明媚,白墻與原木的經典組合,干凈又清爽,再加上去掉布藝窗簾,改成香格里拉簾,氛圍感一下子就上來,這種窗簾簾片打開的時候,外面的陽光一層層透進來,灑到房間里感覺剛剛好,不會覺得很曬,很愜意;再加上 拓寬了客廳原有的飄窗台,實現可坐可臥的功能,擴大了使用場景,坐在窗簾邊喝一杯下午茶,斑斑點點的陽光灑在身上,溫暖又舒適,真的特別治愈。

不要茶幾和電視柜功能一直就在計劃里,再說如此美景,怎麼能被擋住呢,而且把省下的錢用來定制柜子,更加實用,所以你能看到飄窗台底部和沙發背后,都增加了儲物空間,用于收納書籍和雜物等。

但偶爾觀影也是要有的,靠著墻角懸掛電視,它可以隨著觀者所在位置任意調整角度,所以姑娘買的沙發(來自北歐表情模塊組),也是能自由挪動的,如此可見,它即是沙發又是組合床,是靠背又是枕頭,讓客廳也不僅是客廳功能,也能是她的休息區,有時候還是 觀景台,拉開窗簾望望窗外遼闊景色,頓覺心情舒暢。

說句不知恥的話, 在這樣的客廳里呆,我一天都不愿出門

當然好看的家也要講究實用性,從這個鏡頭來看,姑娘把原來的一面大玻璃和飄窗做成了收納柜,這下進門后就有了玄關收納功能,滿足了原始空間儲物量不夠的缺點,當然這一切都在她的計劃之內。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

餐廳+西廚

對一個時尚的年輕人來說,西廚怎麼能少得了,所以餐廳與西廚設計在一起,與客廳呈一條直線,讓空間感顯得非常開闊。

當然線條極簡化也是現代人喜歡的,不論是硬裝還是家具,纖細的線條能帶來干凈與利索美,充分展示現代生活美學。

省去多余的軟裝堆砌,但在白墻上掛上一幅 簡約裝飾畫,立即給空間增色不少。

又是讓人眼前一亮的主臥室

臥室沒有用床,因為原始的飄窗台占據了主臥大部分空間,索性就將地面整體抬高,但抬高也抬得有水平,采用可收納地台,與飄窗在一個平面,立即讓臥室顯寬敞許多,在上面只要鋪上床墊,就是一個美好的休息區了。

細節方面,地台的踏步加入了溫暖的燈光,讓空間更顯溫馨,而且讓地台有了懸浮的感覺,不會顯得笨重。

而且大大的地台,也讓生活更加自由舒適,這里不同于客廳,裝上了兩層窗簾,一層薄白紗,一層灰色布藝窗簾,風吹起白紗,瞬間有種溫柔效果,柔化整個空間。

真的是好看又實用。

次臥室與主臥室相對著,因為給了一些面積到衛生間,所以次臥室也很簡單,一張床,加收納柜就可以了,與原始計劃完全相同。

衛生間

如今的衛生間格局是這樣的,中間是洗手盆干區,左右兩邊的隱形門,一邊是淋浴區,另一邊是馬桶間,這樣設計不僅好打理,而且朋友來家也不會覺得變扭。

至于廚房裝修,姑娘保留原來的樣子,后期就添置小物件進去,這樣也能省下費用的同時也很安全,畢竟原來的地坪和排水都不能再動了。

以上就是本期分享的內容,真是一套看完超級舒服的裝修改造,因為有著采光的優勢,再加上干凈清爽的風格,真的超級治愈,喜歡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用戶評論

http://www.design-touching.com/doc_MDRXUE1lN2JLLzE1OENEL2pPZlZQZz09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想找中壢木地板公司有沒有推薦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