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吊頂施工方案怎麼做?pvc吊頂和集成吊頂哪個好?

現在集成牆面也很受業主們的歡迎,但是你知道pvc吊頂和集成吊頂哪個好嗎?接下來,我們就隨裝一網一起了解吧。此外還有pvc吊頂施工方案等大家學習哦。

pvc吊頂優缺點

優點:

1、pvc吊頂的圖案比較豐富,可供選擇的花色品種也很多,所以供消費者選擇的餘地比較大。

2、pvc吊頂各個方面的性能都比較好,比如質量輕巧、安裝簡單、防水、隔音等。由於現在的pvc吊頂大多添加阻燃材料,所以具有很好的防火性能,使用起來更加安全。

3、由於pvc吊頂成本比較低,所以價格要比其它吊頂便宜很多,適合普通家庭使用。

缺點:

1、對於pvc吊頂來說,其最大的缺點就是物理性能不穩定,所以使用時間一長,就會出現變形現象。

2、這種款式的吊頂比較容易老化,而且易變色,所以使用壽命較短。

3、由於廢棄的pvc扣板難以處理,所以會對環境造成污染。

pvc吊頂怎麼安裝?

1、確定安裝吊頂的尺寸,這個如果自己測量不準,就應該請專業人員來做測量,這一步在塑料扣板吊頂安裝過程中是一件至關重要的事情,以後的選材、安裝都要根據這個尺寸來。

2、根據同一水平高度裝好收邊角系列,按照合適的間距吊裝輕鋼龍骨(38或50的龍骨),一般間距1-1.2米,吊杆距離按輕鋼龍骨的規定分佈。

3、把預裝在塑料扣板龍骨上弔件,連同塑料扣板龍骨緊貼輕鋼龍骨並與輕鋼龍骨成垂直方向扣在輕鋼龍骨下面,塑料扣板龍骨間距一般為1米,全部裝完后必須調整水平(一般情況下建築物與所要吊裝的鋁板的垂直距離不超過600mm時,不需要中間加38龍骨或50龍骨,而使用龍骨吊件和吊杆直接連接)。

4、將條塑料扣板按順序並列平行扣在配套龍骨上,塑料扣板連接時用專用龍骨系列連接件接駁。板面安裝時必須帶手套,如不慎留下指印或污漬,可用洗潔精開水清洗后抹乾即可,好的安裝工藝拆卸方便。

pvc吊頂和集成吊頂哪個好?

集成吊頂的每一個細節都是經過精心設計、專業安裝而完成,其線路布置也是經過嚴格的設計測試,人性化。再就是集成吊頂的各項功能是獨立的,可根據實際的需求來安裝暖燈位置與數量,取暖範圍大,且均勻,三個碳纖維暖燈就可以達到浴霸四個暖燈的效果,綠色環保節能。

可是,由於集成吊頂行業前幾年的豐厚利潤,使許多人眼紅,於是都參与進來。結果可想而知,各類產品參差不齊,擾亂了市場。市場上,有大約300多個品牌,但真正有實力、有品牌的不超過50個。大部分的牌子都會在很短的一段時間后銷聲匿跡,他們只是來市場遛一圈,然後帶走點人民幣,留下點市場無奈的漫罵聲。

而PVC吊頂型材是近年來發展起來的吊頂新型裝飾材料。它以PVC為原料,經加工成為企口式型材,具有重量輕、安裝簡便、防水、防潮、防蟲主的特點,它表面的花色圖案變化也多,並且耐污染、好清洗,有隔音、隔熱的良好性能,是新工藝中加入了阻燃材料,使其能離火即滅,使用更為安全。它成本低、裝飾效果好,因此在家庭裝修吊頂材料中佔有重要位置,成為衛生間、廚房、盟洗間、陽台等吊頂的主導材料。

以上就是pvc吊頂施工方案分享,想了解更多裝修知識就在裝一網。

來源鏈接:https://www.zhuangyi.com/zixun/202103/17154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