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品質佳的瓷磚,例如:地磚、牆磚、馬賽克磚?

目前市場上瓷磚的品種很多,光是種類就有十幾個。消費者面對諸如滲花通體磚、玻化磚、防滑地磚之類名稱,卻又不明白其中的涵義。怎麼樣區分瓷磚的好壞的確很重要。
地板磚選用時可對比以下指標數據:吸水率、耐磨性、耐酸性及污染指標區分磚質量的好壞。
挑選釉面瓷磚,主要看其陶胎與釉面的處理。陶胎應尺寸規範、周邊平整、厚薄均勻,同一規格的瓷磚厚度和尺寸相差應不超過2毫米。而釉面的質量更為關鍵。首先,釉質應厚而勻滑;其次,釉面色差應盡可能小。浴室衛生間適宜鋪小規格的瓷磚。
質量是商品之魂,瓷磚亦不例外,對瓷磚種類心中有數以後,就要深入考察瓷磚的各項技術指標是否過硬。主要的標準是耐磨度、吸水率、硬度、色差、尺碼等,每一項都馬虎不得。
耐磨度分為五度,從低到高,五度屬於超耐磨度,一般不用於家庭裝飾,家裝用磚在一度至四度間選擇即可。

馬賽克磁磚   馬賽克瓷磚   馬賽克磚

如何挑選品質佳的瓷磚,例如:地磚、牆磚、馬賽克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