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通道還能這麼美?北京長安街27座地下通道裝修亮眼

馬賽克拼貼
北部家具工廠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北部家具設計
北部家具設計推薦

地下通道有時也能成為一個城市的特殊標志,近日,北京長安街道的地下走廊裝飾裝修工程主體完工,走進一看,特別的有味道,成為瞭咱被北京城市建設的一道靚麗的風景線。下面北京裝修網就來為大傢講解地下通道建設的詳細情況吧。

今年年內,長安街兩門(建國門至復興門)之間及前門共27座人行過街地下通道維修裝飾工作將全部完成。

“金鑲玉”牌匾、大理石墻面、祥雲紋飾……長安街25座地下通道、前門1號及4號通道維修整治工程已主體完工,以莊嚴、沉穩、厚重、大氣的裝飾風格重裝亮相。今天,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透露,今年年內,長安街兩門(建國門至復興門)之間及前門共27座人行過街地下通道維修裝飾工作將全部完成。

 地下通道維修裝飾先試點再推廣

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相關負責人今天介紹,長安街兩門(建國門至復興門)之間及前門的27座人行過街地下通道中,天安門東、西通道和王府井東、西通道始建於八十年代中期,其他通道在九十年代初陸續建成。隨著城市經濟建設高速發展,長安街兩側的城市景觀也在逐步變化,而長安街沿線的地下通道自建成運行以來,其總體裝飾風格停留在上世紀90年代。為適應長安街及其延長線景觀提升的要求,長安街景觀提升提出“莊嚴沉穩、厚重大氣、美觀和諧、綠色低碳、註重統籌”的整治原則。

北京市城市道路養護管理中心負責人指出,在2016年率先完成西單西通道和天安門西通道試點,摸清瞭通道施工的難點並找到瞭相應的解決方案,為推廣剩餘的通道全面維修改造工作打下瞭基礎。

27座地下通道要提升通道的景觀品質。今年城養中心根據計劃方案,有序展開瞭剩餘通道的維修整治施工,近日已實現主體完工,下一步,工程進入將收尾階段,計劃於年底前全部完工。

 風格莊重大氣兼顧節能環保

據北京裝修網瞭解,本次通道裝修在設計上沿用瞭長安街景觀提升導則中的祥雲花紋、金屬板顏色以及櫻花紅花崗巖石材等元素,整體風格一脈相承,同時根據不同通道所在的地理位置,又融入瞭“周邊環境特色”。

負責人表示,新完工的天安門東通道,在2008年已進行過裝修,本次維修保留瞭原通道的大理石墻面及花崗巖地面,同時為瞭與長安街景觀提升的整治原則相協調,對吊頂、燈具等進行瞭重新設計。通道門廳入口設置“雲紋”金屬框條,燈具為整體式燈箱,並鍍有金色“雲紋”圖案;南北通道的正中央一側墻面設置寫有“長安街”三個字的“金鑲玉”牌匾,對應的另一側墻面設置標志建築天安門的金色金屬浮雕;吊頂采用鋁合金蜂窩板拼接而成,既保證美觀,又穩固耐用;吊頂沿通道橫向做成圓弧拱形,並輔以燈帶照明,營造蒼穹的視覺效果。

對於前門1號、4號通道,通道出入口墻面則統一為櫻花紅花崗巖;通道內墻面設置金屬板,色調為“金色”,表面裝飾“雲紋”,采用噴塗氟碳漆防腐;通道內墻面幹掛米黃色大理石石材,地面為灰色花崗巖石材,通道正中央一側墻面設置寫有通道位置的“金鑲玉”牌匾,對應的另一側墻面設置標志建築天安門的金色金屬浮雕。

長安街其餘通道整體風格和天安門東通道、前門通道一脈相承,吊頂、燈箱、圖案等設計風格保持一致,不同的是每個通道“金鑲玉”牌匾浮雕的內容因周邊環境不同而改變,增加市民對通道的辨識度,充分體現人文關懷。如王府井西通道的浮雕內容是王府井百貨大樓、王府井教堂、東安市場,東單路口東通道的浮雕內容是東單牌樓、東單體育中心、東單公園東門等。

北京裝修網瞭解到,維修後通道照明均采用節能燈具,通道事故照明燈、疏散指示照明采用內置蓄電池,具備調光功能。

“看不到”的地方下足功夫

此外,此次還對無障礙設施進行精細設計並補全。對寬度大於4米梯道,取消邊坡道,改為中間坡道,每段通道的頂部、底部及出入口設置盲道,通道內增設行進盲道,更換欄桿扶手,扶手端部增設盲文銘牌。

本次通道維修還在很多“看不到”的地方下足功夫。如長安街地下通道在長期運營過程中,個別變形縫、施工縫存在漏水病害,本著疏堵導結合、疏導為主的堵漏原則,通過滲漏變化規律分析滲漏水的來源,再根據不同的滲漏位置采取不同的堵漏方案;通道結構縫采用聚乙烯醋酸纖維棉,既保證結構伸縮又具備防水功能。通道墻面轉角位置采用整體弧形大理石板安裝而不再是小塊石材拼接而成,使墻面曲線看起來更圓滑美觀。

長安街地下通道這樣裝修之後是不是超有特色呢?以上就是北京裝修網為您整理的本地資訊,更多好玩有趣的本地消息,盡在北京裝一網。

摘自:中國新聞網

source:http://bj.zxdyw.com/HTML/2017/12/2017121308590012537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