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區某業主傢供暖長時間不熱 供暖不達標怎麼辦?

古典家具推薦
家具批發推薦
復刻家具推薦
家具訂製推薦
復刻版家具推薦

“供暖這麼長時間瞭,我們傢暖氣一直不熱。”近日,海淀區薊某裡小區南4號樓的李女士反映,自供暖以來,他們傢暖氣溫度一直不達標。調查員來到李女士傢中後看到,傢裡的老人都身穿棉服,其傢中溫度計顯示溫度在15.8攝氏度。12月11日下午,供暖公司的工作人員稱他們未收取維修費用,故隻負責供暖不負責維修,物業公司則表示他們上門維修後未發現問題。

老人在傢穿棉服

調查員來到李女士傢中,其母親胡女士正穿著棉衣在做飯,“我們傢暖氣不熱,晚上更是冰涼。”帶至南邊的臥室,臥室裡面的溫度計顯示的溫度為15.8攝氏度。

據胡女士介紹,由於室內供暖溫度不達標,傢中已經添置瞭兩個電暖氣,“兩個房間裡的電暖氣每天要開八九個小時。”胡女士稱,她也會擔心電暖氣的安全問題,但傢裡太冷,隻能選擇這種方式讓屋子裡面暖和點。“每天晚上6點多及上午10點多的時候溫度稍微高點。”胡女士稱,傢裡人半夜起來上廁所,得先把衣服都穿齊,“廁所裡的暖氣基本是涼的,不穿衣服太冷。”

據北京裝修網獲悉,李女士一傢人於今年9月底搬進海淀區薊某裡小區南4號樓,由於暖氣不熱,他們聯系瞭供暖公司,但供暖公司讓他們去找物業,物業的維修人員檢查之後稱暖氣管道暢通,讓其去找供暖公司。“我們多次聯系瞭供暖公司、物業,問題一直沒有解決。”胡女士說道。

維修“皮球”誰來接

12月11日,調查員聯系上薊某裡小區的供暖公司北京市海房供暖有限公司,工作人員稱,李女士所住的樓產權屬於中國某化工程建設有限公司,本應收取的暖氣費用是30元/平,他們每年隻收取29元的供暖費用,另外1塊錢會退還至中國某化工程建設有限公司,由他們負責維修。

該工作人員強調,他們鍋爐房燒的溫度沒有問題,“我們在這個小區供暖20多萬平方米,如果是我們供暖問題,就不是這一戶反映問題瞭。”該工作人員說道。

隨後,調查員聯系上瞭中國某化工

作為該居民樓的產權單位,工作人員表示南4號樓的物業公司是北京博某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據其介紹,該公司以前是中國某化工程建設公司的後勤部,“博某是我們的改制公司,以前是我們的後勤。”該工作人員確定供暖公司退還的1塊錢給瞭北京博某物業。該工作人員建議李女士去找供暖公司,“由他們確定是什麼問題後,大傢才能去解決問題。”

北京博某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派人去李女士傢中維修時沒有查出問題,建議李女士去找海房供暖有限公司。目前,李女士傢中供暖仍不達標。

供暖不達標怎麼辦

根據本市供熱用熱條例,對不按期供熱或供熱溫度不達標的情況,市民可投訴並要求測溫。北京裝修網提醒經測量,用熱戶室內溫度低於規定最低溫度或合同約定溫度,超過24小時仍未解決的,供熱單位應退還用熱戶相應部位、相應天數、相應比例的采暖費,不足24小時部分不計算天數。

市民遇到暖氣不熱或室內溫度不達標情況,可致電所屬供熱站報修,如果遇到報修後無人受理或不聽電話的,可向各區供熱辦投訴,也可向12319城建服務熱線反映,市供熱辦查實後將嚴肅處理。供熱部門提醒,市民應留好測溫記錄,這將是日後依規退費的重要依據。

source:http://bj.zxdyw.com/HTML/2017/12/2017121309320212538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