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一傢電促銷惹爭議 到底咋回事快點擊進來看看吧

北部新古典家具
北部新古典家具推薦
家具工廠推薦
家具設計推薦
新古典家具推薦

“大傢電滿5000減800!”11月份頭一天,“雙11”的年度大促已經進入瞭狀態。不過這場傢電促銷還沒讓消費者來得及驚喜,就先把幾大傢電巨頭惹惱瞭:為什麼我們要賠本跟你玩

其實,這場紛爭從前一天晚上已經初露端倪,有消息稱,國內兩大頂級傢電巨頭都把矛頭指向瞭“雙11”促銷政策。根據相關傢電企業人士透露的內容顯示,這次平臺是通過發券的方式進行變相降價促銷,但降價帶來的成本損失則需要由傢電廠傢來承擔,這自然引起瞭廠傢的不滿。“我們並不是不願意讓利,但這次促銷的力度太大。對於一些高利潤的小傢電、廚房電器可能還能承受,但對於本來就利薄的大傢電企業確實難以承擔。”

事件

廠傢不願陪著商傢賠本賺吆喝

有廠傢人士表示,按照5000元減800元計算,如果不采取“先漲價後降價”的手段,就相當於價格直降16%,這其實已經超出瞭它們的正常利潤范圍。

以大傢電行業中利潤最高的某電器為例,今年第三季度的凈利潤率也不過才13%;而像其他傢電企業的凈利潤率都僅為個位數。如果按照數字計算,產品價格直降16%對於這些企業的產品必虧無疑。

“如果我們為瞭配合商傢的促銷采取先漲價再降價的手段,要是被查到責任還得廠傢自己擔”,因此他們最終決定退出。“每年‘雙11’都是廠傢一次難得的促銷機會,我們也都相當重視,提前幾個月就開始籌劃。但如果最終換來的是賠本賺吆喝,那也隻能放棄瞭!”

北京裝修網瞭解到,此次退出促銷的大傢電企業基本都是上市公司,顯然業績指標也不允許它們隨意虧本,這或許是引發這場發生在“雙11”之前的糾紛的關鍵原因。很多傢電廠傢在無法更改庫存的情況下,隻能通過更改銷售頁面的方式,以“庫存問題”為由暫停預定以降低損失;同時防止和平臺交涉未果給消費者購買造成更大的損失。

爆料

“被促銷”傢電大多流入黃牛手中

北京裝修網瞭解到事實上,有傢電企業人士也透露瞭他們對過度低於成本價的“被促銷”不感興趣的另一個真實內幕:“你以為這些賠本賣出去的機器真的都能到消費者的手中嗎”這位人士透露,這些廠傢被迫以低於成本價與電商平臺結算的機器,其實基本都進入到瞭“黃牛”手中,普通消費者根本不可能買到。“還有更讓人難以置信的,這些黃牛往往都與電商平臺內部的人有關聯,有的甚至就是被內部人買走。等促銷期一過他們又堂而皇之地以原價把貨倒出去,相當於廠傢自己花錢陪他們玩瞭一場消費者根本無法參與的遊戲!”

摘自:北京青年報

source:http://bj.zxdyw.com/HTML/2017/11/20171131029371227562.html